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哨向] 这个向导有点甜21-22

"1-2"  "3-4"  "5-6"  "7-8"  "9-10"  "11-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过渡~
 
 
 
 
(二十一)
 
 
吴邪白胖子一眼,美味对于A级哨兵完全是一种奢侈,张起灵这样的味觉情况他又不是不知道。更何况人转化得早,依他的性格估计也不会跟向导有什么任务以外的交集,随便吃点只要足够补充体能就行了,哪会有什么对美食的记忆。
 
也许是聊太开心,王胖子没注意到这点,说,不会吧,总得有什么记得的好吃的,问人印象中最深的是啥?
 
张起灵又思考了下。吴邪直接从中插话,让胖子别瞎几把问这问那,赶紧把他盘里的吃掉先,浪费食物可耻。
 
胖子哟呵一声:“你这是看不起胖爷我的饭量。”说罢晃了晃盘里的大螃蟹,让人瞧好了他是怎么把它解决干净的。
 
话题被吴邪转移开,吴邪瞅几眼啃蟹腿的胖子,又转头看张起灵,没有想到对方刚好也望着他。目光相接一时间吴邪莫名有些尴尬,而对方没说什么,继续去吃面前食物。
 
为了缓解这种感觉吴邪觉得还是说些什么好,脑子运转一下,开口。
“小哥你喜欢吃糖吗?虽然不太喜欢甜食,但记得有种糖我小时候很喜欢……”
“四四方方,拆开糖纸后里面是白色小颗小颗的,外边裹一层细细的薄荷味砂状东西,先是那层在口内化开,再慢慢接触到里面甜味,清爽不腻。”
“三叔哄我时候就老是拿这种糖,不过小时候不让多吃怕长蛀牙。现在三叔管不着我了,可惜已经基本买不到。”
 
“有机会的话让你尝尝。”吴邪笑着道。
 
在张起灵印象里,糖果是遥远的记忆。一个叫白玛的女人温柔笑着,递给他一枚小小的糖,那也是在他记忆中,第一次有了“甜”的感觉。
 
只是时间过得久,那感觉已经很难再回想起。
 
面对吴邪的询问,张起灵又看了看人,点头,好。
 
 
 
接下来的一些时间没特别需要做的事了,上边没有给吴邪派什么任务,所以他只用完成日常训练,日子过得很是闲散。
 
太闲了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才行。在塔内待得久了,吴邪忍不住又想跟胖子往外溜,偏偏走到一半遇见张起灵,胖子说要不要把人小哥也喊上,吴邪觉得不成,张起灵这么正直一个人哪会跟他们一起乱跑。于是他干脆临时改变主意,跟人去训练场瞧哨兵的练习,时不时逗逗那些毛头小子,到后来索性搭一把手,帮忙训训这些新哨兵。
 
为了给这些家伙做示范,他跟张起灵也会过几招,不过两位A级的较量在刚转化不久的哨兵们看来简直神仙打架,瞅得满脸懵逼。
 
在那些小毛头眼里,或许没什么会比A级哨兵与向导的组合更厉害的了。
 
而饭桌上,胖子对吴邪的行为表达了不止一次鄙视,直呼人有了小哥忘了他。
 
吴邪不以为然,并趁人不备果断抢走了他盘中一块肉。
 
 
 
安稳日子慢慢淌,是一支平缓的曲,只是不和谐音符总来不及防备。
 
吴三省不见了。
 
某天有几位塔内高层找上吴邪,询问他最近有没有见过吴三省,或者对方是否有对他说过什么?
 
吴邪满头雾水,摇头,问发生了什么。
 
那几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位道,他三叔没有向塔提出申请擅自脱离,已经消失好几日,这样做是严重违反规定的,如果有情况务必迅速通知他们。
 
另一人接话,否则按照包庇违规人那一条吴邪也会受到处罚。
 
他们说话这些便走了,留下的信息让吴邪脑子有些混乱。
 
他三叔怎么了?为什么会消失?……
 
吴三省也是高层人员之一,按理说,无故与塔脱离对他没有好处。他三叔忽然这么做,一定是有自己原因,比如发现了什么,必须去办什么事。
 
吴邪使用他三叔的权限试图在塔内查询有关信息,却意外发现,吴三省的权限已被全部关闭,连最基本资料都无法用人的身份查看。
 
隐隐的感觉告诉他事情并不简单。
 
 
 
吴邪快步推开解雨臣实验室的门,发现人不在里边,转身又打算出去,只是脚步声响很快从外头传来,解雨臣取了杯饮料走进实验室,挑眉。
 
“这么急?说吧,这回又打算让我调查什么。”
 
吴邪也不跟人客套,开门见山:“小花,我三叔不见了,能查到关于他的动向吗?”
 
解雨臣哭笑不得:“我又没往你三叔身上放追踪器,我怎么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不过其他法子应该还是有的,我试试……”说罢,解雨臣将门顺手反锁,接着走到实验桌前,打开电脑,调试什么。
 
视频画面随后跃上屏幕,吴邪一眼辨认出,那里是高层会议室。
 
“等等,你在那里装置了监视设备?……”这种事情要是被发现肯定会被重罚,解雨臣未免也过于胆大了些。
 
而对方笑笑,倒不是很在意:“我改造得够隐蔽,他们发现不了。”
 
解雨臣开始进行多倍速倒放,两人紧紧盯着屏幕,不出太久,三叔身影出现在画面内。
 
吴邪喊一声“停”,解雨臣减慢速度,调到他三叔刚进来时候,再转为正常播放。
 
吴三省脸色不是很好,明显能感到人情绪波动,他独自走进会议室,通过会议室里设备与谁取得了联系,交谈几句,声音不大吴邪这边听不清啊。只是忽然,吴三省提高了音量,对那边道:“你们他妈的是没完了,啊?”
 
“老子一开始就不同意,是你们说什么也要折腾,结果呢?现在满意了吗?”
 
“……”
 
“呸,这事没得商量,别想老子再配合!”
 
然后通讯设备被人重重关掉。
 
吴三省情绪激动,快步奔出会议室,画面里人影消失不见。
 
看完监控反而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就算吴邪也不晓得他三叔指的什么事,或许对方根本没给他提起过,会议室里的设备毫无疑问能联系到的只可能是其他的塔,这样看确实像他三叔因为某件事情跟对方谈判失败而选择与塔脱离关系。
 
又究竟是什么事才会让三叔这样做??
 
“我觉得吧,”解雨臣神色复杂开口,“你三叔之后可能会遇到大麻烦。”
 
 
 
 
(二十二)
 
 
擅自脱离塔性质很严重,况且是吴三省这种高层人员,也许很快塔就会下发对他的通缉令。所谓大麻烦也就是这个。
 
可这样想来,这种情况发生按理说塔应当第一时间就告知所有人,一有人的消息立即汇报。而现在看只有相关人员被通知了此事,上边似乎不打算将事情搞大,遮遮掩掩的,反倒更加奇怪。
 
吴邪询问解雨臣能否追踪出会议室后三叔踪迹,解雨臣尝试后,摇头,塔内监控设备防护严密,一时半会儿破解不了。
 
将能查的东西找一遍,之后没有获得什么有用信息,吴邪谢过解雨臣,心情复杂迈出了实验室。他脑内思考着,现在问题就在于,到底是什么事让三叔毅然决定背叛塔,他又能去哪儿……
 
脚步声在耳边飘荡,没出多远,忽然有人叫住了他。
 
“吴邪。”
 
声音耳熟,吴邪的思绪被引回眼前,随后循着声望去,见到来人他微微皱了眉。
 
干什么?他还没问出来,刘丧脸色平静,很有把握的样子先一步开口:“我知道吴三省去哪儿了。”
 
三叔?吴邪一瞬间被吸引全部注意。他紧紧盯着人,显然现在这家伙不能轻易相信,但他倒想听听对方究竟知道什么。不知怎么,吴邪觉得刘丧这种表情令他很是反感,一时又道不出缘由来。
 
“你知道的,我耳朵好,只要集中注意很远的声音也能听见。”刘丧依旧维持那副样子,“吴三省走的时候我听见了他的动静,自然也知道人去的方向。”
 
吴邪终于知道这油然而生的厌恶感是为何……对方这副淡淡模样大约是试图模仿他的偶像张起灵,可人小哥这样是帅,到他这只让吴邪觉得反感,东施效颦了解一下?
 
吴邪耐住转身就走的想法:“你既然知道我三叔行踪,却不给上边汇报,反而找上我?”
 
“我自有我的目的。”刘丧扶了扶眼镜。
 
吴邪问他是什么,刘丧并未回答,表示他的事没必要告诉人。
 
两人对峙着,吴邪思考这家伙说真话的可能性,之前执行任务时他就试图欺骗人跟张起灵,外加他们现在几乎确认刘丧还有另外的身份,人给出的东西可信度显然不高。
 
“我无法相信你。”吴邪抛下一句话,瞥人一眼,绕开他走掉了。
 
刘丧并未阻拦,似乎很有信心,他转头静静望了会儿人的背影,很快也离开了。
 
 
 
深夜,吴邪的终端接收到两条加密信息。
 
夜色低沉,吴邪躺在床上还未入睡,提示音响起后取出终端查看,却并未成功打开。他尝试一下,发现是经过好几重加密,破译得花些时间。
 
奇怪,谁会在这种时候发来消息?
 
他研究了会儿,等夜深了,便睡下了。虽然疑惑,但一时半会也做不了什么,还是白天再继续。
 
 
 
太阳升起白昼到来,又是新的一日。这天吴邪有些心不在焉。
 
张起灵问他还好吗,吴邪愣一下,反应过来,摇摇头。
 
胖子也看出来了,问,是不是因为他三叔啊?又让人宽心,他三叔老江湖了,肯定不会有什么事的。
 
A级哨兵的张起灵是有权限知道此事的,而王胖子估计在解雨臣那了解到了。吴邪勉强笑笑,说不用担心他,他也只是想知道三叔为什么离开。
 
经过大半天时间终端里的信息总算被他破解,吴邪点开查看,发现是两份图片。
 
其中一个是地图,以塔为起点,红色线条标示了一段路线,却并没有终点,似乎只是给人指出一条大致方向。
 
另一张……是个女人的相片。
 
一瞬间信息涌入他的脑海,吴邪直直盯着相片,脑海内慢慢浮现一种可能……虽然这样也不能解释所有事情,不能告诉他三叔那样做的真正原因,但他至少有了线索。
 
事情绝对不简单。他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时间又过了些,吴三省消失可能已经有半个月。
 
期间也有上边的人来问过吴邪几回,当然,没有获得有效信息。吴邪仍旧表示他对此完全不知情。
 
事实也确实如此,三叔没有给他留任何提示,忽然就一个人离开了。
 
上边的人虽然半信半疑,但也找不出什么能说明吴邪在撒谎的证据,只有姑且相信人的说法。
 
 
 
吴邪觉得他不能再这样无用等待了,有的东西他必须查清楚。
 
塔内资料有限,并有不少被设置了权限无法破解,强行窃取肯定会吸引上边注意。一定有什么被那些人藏了起来,且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被隐瞒的东西肯定就是一切的原因。
 
他没有傻逼到从塔这边下手,不仅系统难以破译而且被发现也会很麻烦,有言道条条大路通罗马,经过综合考虑,吴邪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又打开终端,调出那时候收到的信息。
 
相片里的女人,印象中是叫陈文锦。
 
 
 
一大早起来王胖子就遇见面色难看的张起灵,他挑眉,凑过去,问:“咋了啊小哥?是不是没睡好?”
 
张起灵看了人一眼:“吴邪不见了。”
 
“啊?”闻言胖子一惊,“哎等等……胖爷我有点转不过来,前脚他三叔刚不见后脚这小子也开始玩失踪了?”
 
张起灵没多说什么,将手中纸条递给人,王胖子好奇地接过展开,白纸黑字,上边笔迹他再熟悉不过。
 
「我去查点东西,不用担心我。」
 
胖子一脸懵逼不晓得吴邪那家伙搞什么。张起灵眉头微蹙,在人看完上面内容后将纸条收回,并问胖子,有没有火。
 
有,有。王胖子回道。他把打火机取出来,看了看张起灵,觉得对方又不像带了烟,便试探性问人需不需要。
 
张起灵摇头,谢绝人的好意。
 
他接过打火机,对准纸条一角,火舌迅速吞噬整张条子,任凭赤色的焰翻滚,将白纸抹去,只余点点灰烬。
 
你这是……?胖子诧异。
 
张起灵淡淡的,回人:“不能让他们看见。”
 
 
 
 
  

评论(17)

热度(1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