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改邪归正

@拾了个玖 是给我滴盾盾的生贺!!!因为是脑斧盾所以写了脑斧邪…!!别嫌弃呀!大概也是去年这阵子认识的吧应该是比现在晚一阵,认识盾盾超开心的!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开心愉快生活产粮一起愉快磕cp呀!!!爱你么么么么么啾!
 
 
 
 
 
九门山是座大山,很有些年头,又位置偏远鲜有人类打扰,山中便自然生了不少精怪。大妖小妖,善的恶的,都有。
 
而常人对妖物没什么概念,听说过九门山的人大多只知道,那山里待着许许多多的邪物,很是可怕,因此赶路时宁愿绕个远路也不愿从那座山上过。
 
 
 
作为妖,除了修炼其他的时间都闲得很,总归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有些混乱邪恶的妖便成天与其他的妖争斗,或是想法子夺取过路人性命,以此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吴邪是只年轻的妖。虎妖修为不太够,每每化作人形,总还有一条橘黑相间的毛茸尾巴在身后晃悠,透露他的真实身份。而他倒没什么特别的追求,不想争斗,也不是很在意令自己变厉害这件事,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何必打打杀杀呢?九门山那么大,无聊的时候可以随便逛逛消磨时间。在这座山上,他也有认识些朋友,比如熊精王胖子,听王胖子扯东扯西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非要说的话,吴邪对九门山外的世界有些兴趣,他还没有去过,外头会是什么样的?但他那已经混入人类世界的三叔告诉他,凭吴邪现在的力量还不足够,要等这条尾巴没了、能够完全隐藏自己妖气了,才能出去。
 
他心里估摸着,可能再有个一百年时间,这条尾巴就能藏起来了。
 
一开始,吴邪会掰着手指数数日期,看还有多少天,后来却发现,实在是太长了,这样数下去简直没完没了——算啦,顺其自然吧。
 
浅浅日光撒一把下来,筛过层层碧叶,给午睡的大猫添一层柔软薄毯。化了人形的吴邪双手枕在脑后,躺在老树粗壮的枝干上,还露在外头的那条毛茸尾巴就顺势卷住枝干。夏蝉的阵阵鸣叫反而成了助眠小曲,树荫刚好覆在眼睛,他咬一根草,阖着眸,神情愉悦,也许是做了个好梦。
 
但惬意的时间没维持太久,他鼻子痒痒的,打一个喷嚏,睁开了眼。
 
是他不喜欢的家伙的气息。
 
妖对妖的感觉很是敏感,吴邪分辨一下,是那只豹子精王八邱。有那家伙在准没什么好事情。
 
睡意散了大半,吴邪吐掉口中的草,打个哈欠,尾巴一晃,再展臂伸一个大大的懒腰,长长舒口气,最终满足地扬了唇角。
 
而后他坐起来,眨眨眼,往树下一跃,稳稳着地。
 
他倒是要去看看王八邱又要做什么。
 
 
 
张起灵知道,现在有只妖怪在他附近。他没有作声。
 
九门山的事张起灵是早有听说,换作常人肯定绕得远远的,不会选择从这里经过。而作为张家族长的他则完全没有那些顾虑了,解决现在出现在附近的那只小妖怪只需要动动手指的工夫,所以他并不着急,安静等待对方接下来动作。
 
他隐藏了法力,也许对方以为他只是个普通人。张起灵能清楚感觉到,那小妖怪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没过太久,对方便要耐不住了,大约下一秒钟就要扑出来袭击他。
 
也就是在这时,有另一只妖忽然出现在他的附近。新来的妖比方才那只要更强,显然,小妖怪也察觉到了,动作倏尔一顿。
 
张起灵转过身,虎妖已是横在他与豹精之间,瞪着眼,冲豹精龇牙咧嘴,似乎在恐吓对方。
 
豹精见状,没有再往前,恶狠狠瞪着吴邪似乎是要叫他别多管闲事,不肯退让,转动脑筋思索着有没什么法子。
 
而吴邪不吃他这套,丝毫不动。实力差距摆在眼前,他再看了一眼张起灵,又没有什么办法,眼内很是不甘,最终只有悻悻离去。
 
张起灵微微眯眼,低眸望那条虎尾。
 
再抬头时,他却看见,那只方才还分明写了满脸“我超凶”的妖,转过头来,脸上却都是亮亮的笑。
 
 
 
虽然眼下吴邪能力算不上强,但他资质好,变成厉害的大妖怪需要的也只是时间。况且九门山里强大的妖怪们大多都去了人类世界,留下的都是还未修炼完全的妖,就算是现在的他要对付王八邱这样的家伙也是绰绰有余。
 
王八邱妖缘极差,横行霸道欺负弱小,之前就不自量力来找过吴邪他们的麻烦,被教训了一顿后才有所收敛。而今天这家伙行凶作恶又被他待个正着,吴邪也就没有视而不见,及时阻止了他。
 
王八邱走了后,他才转过脑袋,去瞅被他救下的家伙……呀,人眉眼淡淡,一张脸生得还挺好看的。
 
“小哥,”他唤出声,“怎么一个人走啊?九门山不安全,还是换条路吧。”
 
他咧嘴,小虎牙便露出来。张起灵盯着吴邪落进了阳光的眼睛,开口:“你是妖。”
 
“啊……”吴邪就瞅了瞅自己的尾巴,没由得往身后藏藏,搁在人看不见的角度,“没吓着你吧?”
 
张起灵回说,没有,吴邪便继续往下道:“嗯嗯,我虽然是妖,不过妖也分好妖坏妖,我是好妖。像刚才的王八邱,才是坏妖。”
 
张起灵静静听完他的话,回想一下虎妖方才的行为,便姑且没有怀疑。而对于他“换一条路”的提议,人只是摇摇头:“我赶时间。”
 
“这样啊……”吴邪若有所思。怪不得这个人会走这山里过,平时那些人躲还来不及呢。
 
不过这只人类心也太大了吧,再赶时间也不能拿命开玩笑,可惜那张好看的脸了。吴邪又偷瞄一眼对方,暗自叹口气,哎算了,他就勉为其难护送人一程。
 
“小哥,你去哪儿?我送送你。”
 
吴邪尾巴一甩,似乎他的心情还不错。毛茸茸的不止那条条纹尾巴,还有那颗脑袋,发丝瞧起来很柔软,乍一看比起猛兽更像只大猫咪。
 
张起灵不动声音将妖的模样全部收入眼内,没有推辞,说好。吴邪很满意的样子,说那我们走吧。
 
 
 
一人一妖,结伴行走在这大大的山中,日光软绵,蝉声绕耳,虽是夏日却还有风捎来清凉意味,画面竟也美好。
 
“小哥,你从哪儿来,要去干什么呀?”……
 
“不用担心,有我在就不会有妖怪找你麻烦咯。”……
 
“山外头是不是很有趣?你给我讲讲外边的世界吧?”……
 
张起灵是见过不少妖物的,眼前这只大约有点不太一样。妖物的气息大都浑浊,并不怎么令人舒服,而身旁虎妖却不同,他散发的气息干净纯粹,难得的,不会令人生厌。
 
走了一路,对方问什么,张起灵便答了什么。不过多数时间还是对方在说。虎妖的眼睛明亮,闪着点点的光。
 
“对了,小哥,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我叫吴邪,你叫什么?”
 
吴邪。张起灵在心里默念。分明带了属于邪物的邪字,整体谐音却又是天真无邪,干干净净的,着实奇妙。
 
于是,他便回道:“张起灵。”
 
 
 
不知怎么的,吴邪隐约觉得这个名字耳熟,努力翻查记忆,应该是在哪里听过。
 
……等等。他记起来了,究竟在哪听过,随后脸色一下子就变得不太好。
 
他那见多识广的三叔给他提过,现在最大的除妖世家是张家,而张家族长的名字就是张起灵。
 
……没有这么巧吧?
 
吴邪脚步顿了一拍,紧接着张起灵问:“怎么了?”
 
“小哥你是……哪个张起灵?”吴邪小心翼翼问。
 
张起灵觉得好笑,心里也猜着个大概,一时间就没有隐藏身上法力了,答案不言而喻。感知到人能力的吴邪心咯噔一声,怎么这么不巧,还真让他给撞了。
 
除妖师来这里还能干什么?当然是除妖啊!他就是下一个被除的。
 
吴邪当即作出反应变回了原形,跃起来就要先走为上。而张起灵动作比他更快,往他身上拍了个什么符纸,“嘭”一下,他又变回了带着尾巴的人的模样。完犊子,溜不掉了。
 
偏偏张起灵也没有下一步行动,把他变回人形后,没有吴邪想象中的行云流水一连串动作除掉吴邪,而是静静望着他,好像也不打算做什么。
 
吴邪记得,他三叔告诉过他,那些人类都是擅长欺骗的,所以虽然现在看起来这个张起灵不打算做什么但可能下一秒对方就出手降他个措手不及。吴邪深深呼了口气。
 
“小哥——我是好妖,你相信我!”
 
张起灵却是没太大反应,淡淡的:“妖鬼皆为邪物。”
 
亏他之前还想救人呢,简直恩将仇报。吴邪瞪了瞪他,反驳:“我改邪归正不行吗?”
 
张起灵本来就没有除他的意思,见吴邪这副模样,也只觉得有趣。他便回答:“可以。”
 
说罢人就摘下了那枚符纸。
 
“……”
 
咦……啊?
 
吴邪没有料到人回应得那么快那么干脆,脑子卡了一下,才转过来。后知后觉,合着这家伙耍他呢??
 
呸。三叔诚不欺他,人类都是擅长欺骗的。
 
他又恢复了那副凶凶的表情,要是能变回原形,一定是炸毛的大猫模样。
 
不过随后吴邪想到什么,瞧了眼张起灵平静的脸……莫名的,气消了稍许,看在人长得好看的份上原谅他了。
 
眼珠子一转,吴邪又开口:“等等,我改变主意了,我不改邪归正了。”
 
哦?张起灵抬眼,盯着吴邪。这回轮到虎妖心里揣着什么小把戏了。
 
空气里弥散着阳光的暖烘烘味道,蝉声不知什么时候悄然止了,脚下树影被风吹得微微晃,暖金日光攀上面庞。安安静静的。
 
吴邪咧嘴,尖尖虎牙露出一些,他凑到人的耳边,弯扬的眼眸流了些狡黠出来,随之温热气息扑上皮肤。
 
 
“——改邪归你,你说,成不成啊?”
 
 
 
 
  

评论(20)

热度(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