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一目连×般若]捉迷藏。

撒完玻璃渣稍稍舒缓一下。
大概是上篇所提到的“曾经的日子”(闭嘴。
   
   
   
“藏好了吗,风神大人——”
“要来找你了哦。”
抬手扯掉覆在眼上的布条,周遭景物重新涌入般若眼中。阳光正好,如水般在青碧的叶子上流成一片,还有些许细细碎碎的,漏到地面打出亮亮的光斑。
唇尾轻轻漾起,无缘由的自信填进那对鎏金色的眸子里,般若眼内闪烁着孩童独有的兴奋。显然,他认为找到那位风神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屐齿印上草叶,惹出窣窣声响,受惊的虫儿轻跳而开,蹿入另一丛更为隐蔽的地方。蝉鸣回旋于耳际,抑扬有致,似乎是在奏一曲夏歌。
神明会躲在哪儿呢?
般若拨开杂乱生着的几丛灌木,探过脑袋往里边儿瞅,全都没有风神的身影。
这座山已经存在了不短的时日,有的古树长得繁盛,枝叶密密的,相互交错,将灿灿的日光挡在了上边儿,只留下一片荫翳,粗壮的棕褐色树干就算有两个般若也围不住。
他倾扬颈线,仰首向高高的枝头看去,在抹抹碧绿和渗下来的金色之间,没有发现神明的影子。
睫羽轻颤,低垂眼目略作思考状,那颗小脑袋试着努力转动。
 
有了。
脚步声哒哒哒,掩过不绝的蝉鸣,最后停在一座壮丽的神社前。
这是人们特意为他们的神明而修建的。以表示对神的尊敬,并祈求祝福。
其他地方没有的话,一定在这里了。般若想。些微得意浮于面表,仿佛已经胜券在握。
神社很大,很适合躲藏,不过般若对这里很熟悉,如果风神真的在这里,那么找到他只是时间问题。
在哪里呢——神明大人?
般若仔仔细细寻找着,每个小小角落都没有放过,似乎每前行一点,他离胜利就越靠近一点。
然而事与愿违,翻遍了神社里里外外,般若还是没有见到那位神明。
太糟糕了。
他甚至连水井都查看过了,完全不可能会有谁待在里面。

“呐——我已经发现你了哦。快出来吧。”
对着空空的神社如此喊出话语,仍旧没什么动静,迎接的是不变的蝉鸣。小孩子的伎俩看起来不起作用,神明大人没有被骗到。
般若有些懊恼,他没有想到,神明在游戏上也是如此的厉害。
要认输吗?不行,太没出息了。
狡黠眸光从眼底一闪而过,般若再度弯起唇线。

他总是有很多的好主意。
般若挑出了一棵高高的树,凭借自身妖力,要攀上去并不是件费劲的事情。只一小会儿,他便到达了树木的顶处。这里视野很好,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但这并不是他的目的所在。
虽然是妖,对这样的高度还是会感到些微的不安。
下定决心,般若深深呼吸几口,随后阖上眼,由此纵身一跃。
下坠感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他的胸口仿佛被谁揪住,咚咚直跳。气流擦过周身,掀乱了他柔软的头发。
上齿轻轻印在下唇,般若的手紧紧捏住衣服的一角。
一阵风儿忽然在他身下回旋几番,给予缓冲的余地,之后有谁托住了他,稳稳当当。般若感觉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尽是令他安心的气息,忍不住想多嗅几番。
待眼目开张,先前一直寻不得的熟悉面容就在他面前。

“胡来。”责怪声于耳畔响起。他知道,他的小小计谋得逞了。
般若冲神明顽皮地吐了吐舌。是他的胜利。
风神没有对所谓输赢抱太大注意,他眉头半锁着,眼中蕴了几分担忧,抿唇片刻,将言语推送至小东西的耳畔,“下次再如此胡闹,便自己去玩儿。”
“欸,别啊。”般若用手拽住对方袖摆,无辜地眨动眼睛,这模样甚是惹人怜爱,“下次不会了,陪我玩儿嘛。”
在小家伙期望的眼神下,神明还是软了心,他轻叹出气,抬手抚上那颗脑袋。柔软的触感在掌心流过,像有什么在他心头划过一片。
般若眯了眼,享受着风神大人的温柔,而忽然又想到了什么,睁大眸子,望向这位神明,“说起来...你究竟藏到了哪儿?”
风神不语,立起食指,竖直向上指去。
顺着看过去,空空一片,什么都没有,空旷的蓝色布景下仅有些许软绵绵的白云挂在上面。
欸?
“太狡猾了……”
 
 
风神竟然藏在了天空上。
那种地方他怎么可能找得到。
般若撇撇嘴,将不满之情写在脸上,他觉得自己被耍了。
风神见此,不由失笑,一对眉眼轻弯,将些许和煦之意填入其中。“是我输了。”
当然是他输了。般若送过去一个白眼。若不是般若用这样的小招式,翻遍整座山也找不到他的。
“输的一方可是有惩罚。”般若抬目,重新与他对上视线。小眼珠却不安分地轱辘轱辘,一看便知又在打什么小算盘。
“哦?”风神觉得有趣,顺着他的话语询问,“什么惩罚?”
“你闭上眼睛。”般若扬手,指指自己的眼睛,向对方示意。
些微好奇萦在风神心头,他还是依这个小家伙所说,乖乖闭了眼。
 
额发被撩开,几秒后温热触感传来,轻落在他额上一点,细细碎碎的,逐渐向四周晕开。
仅仅停留了片刻,这个吻便从他额头脱离。
倒是在风神意料之外,原来这样的事情也可以算为惩罚。
他稍扬了唇线,缓缓张眼,般若已经别过了头,风神不知道小家伙现在是怎样的神色。
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嘴角绽出簇簇笑意。般若只要稍稍回头看,便会发现,这位神明大人眼中蕴着水一般的温柔。
蝉声聒噪了夏日,风儿抚过,摇晃碧色光影,扰动地面点点亮斑。暑日气息弥散空气中,一切安详得不像样。
……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无论神明与妖怪,他们都会怀念这段时光。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