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秋夜

说好的吃到红薯就写关于红薯的梗୧( "̮ )✧
果然秋冬季节还是喜欢暖乎乎的感觉……
 
 
 
 
这个季节的温度已经慢慢降了,寒冬在到来前放出预告,远远的便能听见脚步声,呼啦,呼啦——秋风萧萧,扬卷一地枯叶。
 
秋分过后白昼时间逐渐变短,夜色早早浸染整片天空,放眼望,昏昏沉沉的。而冷的感觉于夜晚格外明显,太阳被山吞噬后连余温也慢慢退去,留下凉风还盘踞着这土地,总觉得雨就要飘来了。
 
说也奇怪,人总是到一定的年龄就莫名开始怕冷,对气温变化分外敏感。就吴邪而言,他提早做足应对准备,出门前愣是把自己裹上足足好几层,觉得不够,又给添了条薄围巾,好让风钻不进脖颈里去——而显然,戴围巾对于这个季节来说未免过早,王胖子还因此嘲笑他一番,咋滴,这秋天都还没过去呢就全副武装啦?
 
可这天是真的冷,吴邪不管那么多,暖和就行了。
 
也幸好他今天穿得多,喏,气温似乎又降了几度,走在外头,风吹过脸颊虽然谈不上像刀刮,但捎来的是一种慢慢渗入皮肤的森凉,叫人心底涌起一股萧瑟感。他把手拢成碗状凑到面前呼了口热气,白雾从指缝间溜走,觉得暖一点后,又将围巾往上拉拉,遮住小半张脸。
 
余光不经意瞟到身旁那个闷油瓶,吴邪视线一顿,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这家伙能只穿薄薄两件?跟他相比,仿佛一个在冬天一个在夏天。
 
小哥,你真的不冷吗?边问,他边把手缩入衣服口袋里,蜷成团试图多留下一分温度,旋即抬眼瞅那闷油瓶子。而张起灵摇头,面色平淡如常,看模样似乎真的感受不到寒意。
 
两人刚从外头办事回来,顺带又去超市买了些东西,耽误了点儿时间,这个点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街边路灯洒一片橘黄光线,仿佛织了层柔软地毯,瞅着挺暖和的,实际却并不能带来真正暖的感觉,所以不管怎么瞧吴邪还是打心底觉得冷,只想早点回去,舒舒服服用热水泡一个脚,再钻被窝里,暖暖乎乎,美妙惬意。
 
风又卷落了一些叶子,踩上去,脚底响声清脆。吴邪垂眸,有街灯暖光落几分在他眼里,温和明亮。他似乎想了什么,接连几步,稳稳踏在另几片干枯的叶,咔嚓、咔嚓……脆生生的,然后被围巾遮住的唇就悄悄抿出了个弧度。
 
张起灵安静看着身旁的人,将吴邪没什么意义的小动作悉数揽入眸内。他看见融融的暖橘色光从人头顶浇下,温柔勾勒了对方轮廓,多瞧几眼,悄无声息的,那轮廓内的每一寸又将他的心填塞得满当,不留分毫余地。
 
吴邪是真的怕冷,插入口袋的双手让他看起来整个人缩成一团,像只毛茸茸的动物,努力维持着身体温度抵御寒冷。而如果他是小动物的话,伴随行走动作他的耳朵与毛尾巴一定会轻轻晃呀晃,让人瞧得心痒痒,让张起灵生出想要去揉揉他脑袋的想法。
 
张起灵思绪泛一缕波澜,挪了挪手,最后却没有那样做。
 
并非有什么特别原因,只是碰巧被另外的东西吸引了注意,不远处一个卖东西的小摊闯入他的眼帘。寒凉秋夜里来往的人稀稀拉拉,心里都多少惦念着家的温暖,因而步履匆匆,希望能赶快回去,却又难免在经过那小摊位时有片刻的驻足,毕竟这个时点,扑入鼻腔的温暖食物香气实在太过诱人。要不要给自己买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来驱赶身子的寒冷呢?路过行人们纷纷停步,这般思考。
 
而张起灵只简单想一下,便做了决定。
 
他让吴邪稍等片刻,而后转身,朝不远处小摊贩那儿赶去。
 
吴邪乖乖在原地等,缩在围巾里的一颗脑袋像毛绒团子,眨眨眼,正朝着张起灵离开方向。总归又还是有点儿冷。他跺跺脚,搓手呵出两缕白气。
 
张起灵回来时候手里提了一个透明塑料袋,里头装着一只暖乎着的红薯,朝外冒蒸蒸热气。红薯是给他家的小动物买的。望过去,吴邪的围巾只遮住小半张脸,刚好能露出鼻尖,冻得微微发红,温软暖光里那对明眸仿佛浸泡着满天的星光。张起灵快步走近,将手中食物递给了他。
 
红薯被烤软烤熟,外皮带一点儿焦黑,向外散发阵阵经烘烤后的特有香气,很快盈满了鼻腔,引人垂涎。吴邪没忍住拿指尖戳一下,还有点儿烫。
 
他水亮的眸不自觉填几抹笑,伸手接过袋子。
 
而不经意的,他手指碰着了张起灵的手,与之同时有冰凉触感在皮肤晕开一片。吴邪动作一顿,确认片刻,那是种名为“冷”的感觉。
 
他扬眸看了看身旁的闷油瓶,疑惑如潮般涌来,这家伙对冷暖的感知是跟正常人不一样吗?手这么凉,还非说不冷。
 
旋即吴邪就把自个儿围巾拉下了些,露出那片被藏起的脸,干脆地抓起张起灵的手凑到唇前,呼送几口热气,回一些温度。
 
鼻息间袅袅白气由指间浮出,很快没了踪影,等觉得凉意确实消去了些,吴邪才把手给放开。张起灵静静任了他的动作,没有作声,而眼内那汪平静潭水悄然引一分涟漪。
 
继续往家的方向走。脚步点落在地,细小声响于寂静的夜晚如水波纹般漾开,最终消散在这沉沉夜色里。有街灯的光驱逐了一片黑暗,照亮两人前行道路。
 
吴邪垂眼,探指小心地揭去红薯外壳,露出里面食用部分,已经完全熟了。凑得近些,这暖香的气息便愈发浓郁,小摊贩上烤出的红薯通常外焦里嫩,一口下去甜甜糯糯,很是可口。
 
还没吃进胃里,吴邪就已经感觉身子暖煦几分。他不着急咬,先轻轻吹了两口,估摸着不那么烫了,把热乎的红薯送到张起灵的嘴边。
 
张起灵也没客气,咬下一口,食物在嘴里融化开,软糯甜香。
 
吴邪这才满意地将红薯凑回到自己的面前,垂眸轻嗅,再在张起灵咬下的位置顺着尝了一口,滋味如预想中一般,香甜不腻,唇齿间绽开温柔的幸福感。
 
原本寒凉的夜不知怎么,就这样忽然添了些暖意。吴邪两手捧着,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将食物慢慢填入腹中,满足感逐渐裹携全身。
 
寂夜里的烤红薯,先是最直接地触及味蕾,带来甜软的感觉,而后食物温暖传送进胃里,一点点的蔓延至整副身躯,像要融化开一般,这种奇妙感扩散又聚拢,最终停在胸口位置,怦怦跳动。
 
呼,呼——夜风毫不留情,又一次从身旁蹿过,枯叶哗啦哗啦喧嚣半晌。而吴邪倒是觉得,好像真的没有那么冷了。
 
手中食物在一点点地减少,不太久,最后一口也被他吞食入腹。片刻的贪恋,吴邪探舌,舐过嘴唇,将红薯残余滋味卷进口中,整个人仍旧暖乎乎的,唇齿留香,意犹未尽。
 
小哥,你真的不冷吗?
 
他没急着把手快快缩回衣服口袋,转头,像是掺几缕疑惑,像是含几缕期待,再一次向身旁那个人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张起灵下意识想回答,不冷。他有锻炼身体的习惯,这种温度对他而言确实没有什么。
 
只是当他的视线落在身边这只小动物身上时,却刚好看见了,吴邪还留在外面的那一只手,空荡荡的,似是等待着些什么,好像那儿本该有点什么……张起灵不动声色将这些全都收进眼里。于是他改口,轻轻点头,说,有一些。
 
话语如轻巧羽毛飘落在吴邪耳畔,随即风声潮湿起来,印证人的字句。
 
答案也正是他想要的。吴邪弯起眸,裹着一抹明亮意味,伸手牵住了张起灵的一只,传递属于他的温度。
 
红薯把他那双手也暖热乎了,熟悉的温暖熨帖着对方空荡荡掌心。十指相扣,手掌的温度交融,逐渐浸入肌肤,输送至彼此身体最深处。
 
“叫你穿那么少,这种天气怎么可能不冷。现在呢,暖和一点了吗?”
 
“嗯。”
 
张起灵鼻音低沉,应答对方话语。
 
闻言,吴邪就满意地将他的手攥更紧了些。
 
两人的手都在彼此掌中升温,一点一滴,相互交融,愈发温暖。
 
 
 
秋夜凉薄如水,却在流经他俩的时候,悄悄绕了个道。
 
 
 
真好。
有几缕白气从鼻间呼出,点缀清冷秋夜。属于对方的暖意源源不断传来,流遍全身,可比将手塞进衣服口袋要热和太多。
 
 
 
——真是个奇怪的季节啊。分明风儿那般寒凉、夜色那般清冷,简直糟糕透顶,给人留下的感受却又相反总是暖暖乎乎的,渗到心底里去……就仿佛记忆中,所有不好都被冲淡,层层过滤到最后,只剩下了彼此的温度。
 
 
 
既然这样,在到家之前,这双手就都不要松开了。

 

 

 

 

  

评论(24)

热度(5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