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大雨将至(雨村日常/短完)

依旧算是小甜饼?
我现在就超想喝旺仔的……
 
 
 
 
夏天闷热,实在叫人受不了。特别是南方地区,湿热,还容易招虫子,幸好家里有闷油瓶这尊大佛在,才免去了不少蚊虫叮咬的苦。
 
不过最近一阵,气温明显要比前阵子降下来些,暑热缓解,终于不至于再对着风扇不撒手。掐日子算算确实已经立秋,傍晚的风里竟也携了丝凉意。
 
太阳落山得晚,外边天仍蒙蒙有些亮,我从屋里头朝外瞟了一眼,那天上堆砌着厚厚的灰云,像谁哭丧着的脸一样。肯定是要下大雨了。
 
院子里头还有洗了正晾着的衣服,得赶紧收进来。我便招呼声闷油瓶,让他跟我一起去。
 
那些衣服今天才洗,还没干。我和闷油瓶的身材都差不多,对衣服也不挑,平时比较容易搞混,不过也就干脆混着穿了。胖子的则跟我俩尺码差太多,在一堆衣服里很明显就能辨认出来。
 
我说我从这边收,闷油瓶从另一边,这样快些。他点头,我们便开始忙活。取了几件后我望了他那边一眼,闷油瓶比我速度快很多,动作干脆利落。搞得我也试图着加快些速度。
 
风已经起了,刮得那些还晾在上边的衣服晃啊晃。一方面难得的凉快也让人惬意不少。我又取了件下来,衣服直接全都搭在一只手臂上,等回屋再好好收拾。
 
没多久我跟闷油瓶便遇到了一块儿,下手慢一步,最后一件被他收了走。我也没在这种事上头计较,就说走吧,回屋。
 
刚转身忽然又被他一手按住肩。我转过脑袋眼里头写着疑惑,没来得及问他干什么,闷油瓶的手指忽然就凑到了我面前,我下意识眨了下眼,随后他的指腹在我鼻上刮过,顺带抹走一粒水珠。
 
我反应了下,大约是方才衣服上的水被风甩下来,没怎么留意到。不由得又伸手摸了摸鼻尖,还有点湿。
 
闷油瓶也没其他的动作了,抱着那堆衣服往回走。我跟在他后头,途中抬头瞧了眼天色,泛着片片昏黄,也许马上雨点就要嗒嗒嗒砸下来。
 
我们把衣服挂屋里的椅子上,只有暂时这样凑合晾晾。理完后回客厅一屁股坐上沙发。我忽然觉得有些渴,便又起身,去不远的冰箱拿喝的东西。冷藏室里莫名多了几罐红色的玩意,上头的黑发小人儿顶一张灿烂笑脸,我细瞧,旺仔牛奶。想起来,好像是前几天超市一个促销活动送的。
 
也没其他喝的了,只有将就一下。我取了两罐出来,走回去,顺手给闷油瓶一罐。
 
掀拉环的时候没有想象中的呲啦一声,想想,毕竟这只是牛奶而不是碳酸饮料或者其他什么的。我把拉环搁桌上,凑到拉罐开口处喝了口,浓郁的奶味卷袭口腔。
 
其实挺香的,只不过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实在不适合再喝这种东西,家里还好,到外头去肯定是要被人笑话。
 
闷油瓶的那罐也开了,拉环放在我那枚旁边。没缘由的我忽然想起,年幼时几个小孩子玩过家家游戏,就常用这小东西当戒指,套在手指上特别洋气。
 
我目测了下,它现在肯定是套不上我的任何一根手指了,闷油瓶的更不用说。不过或许他根本不知道有这种玩法,毕竟他的童年和普通人的完全不同。
 
外头的风更大些了,呼啦呼啦的,热了这么久总算要来场雨好好洗刷一下。看这阵势估摸着是场大雨,不知道下起来多久才能停。好在之后这几天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做的事情。
 
闷油瓶去把窗户关上了,进入室内的风一下少了很多。他回来的时候,我正在喝最后一点,还剩一口,从冰箱取出来的缘故有些凉,我不太能喝凉的东西。
 
我就示意闷油瓶把最后一口喝掉。他点头,却贴近了来,从我嘴里把那口抢了去。
 
我不由得笑了,料想这家伙肯定是故意的。便问他,怎么样,这口甜吗?
 
闷油瓶“嗯”一声,回道,甜。
 
确实是甜的,我们两人都刚喝了那东西,我嘴里还留着一口,奶香浓郁。
 
我冲他笑笑,就也凑过去啃了口他,说,再甜一口。
 
 
 
 
 
"短篇合集"

评论(12)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