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脸舞挑战!

雨村日常,短打一发完。
最近火起来的一个游戏,英文名facedance,不过我这边一直玩不了……!!(sad
 
 
 
 
闲来无事随手一翻朋友圈,见黎簇发了段视频,点开,里头三二一倒计时结束,伴着音乐周围不断飘起各种泡泡,他开始摆出连串奇怪表情。我看得乐,顺手点赞并问他这是什么,他说,这是最近一个挺火的游戏,叫脸舞挑战,随后给我也发了一份。
 
游戏界面蹦着一个个英文字母,要看懂不难。我大致扫了眼,登陆时赠送三颗音符,玩一首歌消耗一颗,再往后就要付费购买。选中下边一首歌再点上头大三角即播放开始,我托起手机将脸对准屏幕,试试看。
 
黎簇说过这游戏要根据提示来比不同表情,表情越是丰富得分越高,并且委婉表示这玩意不太适合我。我心笑话那小子见识少,让前置摄像头扫描完脸,游戏开始。
 
像相机一样屏幕上搁着我自个儿的脸,音乐声响起,然后有一颗气泡从底端缓缓浮上来,朝左瞪着眼,嘴直接圆成个圈。我便也将脸偏往左侧,两眼瞪大,尝试将嘴变成个O。过那么一两秒泡泡裂开变成一串分数,应该算判定成功。
 
轻轻松松,没想象中的难。又有其他泡泡飘上来,眼珠子偏向一边,嘴就一条横线。我便换了脸的方向紧紧抿唇,这也还好,判定很快成功。而随后的一个是闭左眼睁右眼张圆嘴的泡泡,试了试,光是睁眼闭眼我的脸就够扭曲,再圆个嘴直接拧成一团,等半天愣是没拿到分数。后面的泡泡已经接连上来了,只好放弃这个再去搞其他的。
 
最开始还只是一两颗,等到后头音乐节奏变快好几个气泡同时出现在屏幕里头时实在招架不来,不试不知道原来我的表情还能够如此丰富多变,为拿到那分数,大幅度挤弄眉毛眨眼睛又歪嘴巴,像个神经病。怪不得叫脸舞,分明就一张脸在那使劲儿蹦迪斯科。
 
面部表情转换来去,弄得脑子都要乱了,幸好这首歌只有一分多钟,结束得快。也不晓得我最终得分算是什么程度。
 
胖子在一旁笑,说我干嘛,脸抽筋啦?哎哟赶快治治。我白他一眼,招呼他来,让他也试试看。
 
胖子过来了,对这玩意也很有兴趣,选了歌曲扫一遍脸,开始游戏。他脸圆,弄起表情来更逗,肉都挤成了一团,我一瞧就乐呵了。
 
一轮结束他那样子也实在好笑,比我夸张太多,可惜没给他录下来。我拍几下掌,说比不上胖爷您的精彩表现。
 
还剩一颗音符,能再玩次。我拿给闷油瓶,问,小哥你要试一盘不。闷油瓶低头看了眼,摇头,他一向对这些都不是很有兴趣。不过看闷油瓶的面瘫模样实在不像能玩好这游戏,要是能,他的人设也崩了。
 
那没办法,最后一次只有我自己再玩玩。还是熟悉的步骤,还是相同的眼睛扭扭嘴巴扭扭鼻子扭扭一起来疯狂做运动,我想要是我的脸有自我意识它铁定要高声骂娘。
 
曲子终于完了。有趣确实有趣,不过我感觉自个儿面部已经彻底僵掉。我长呼口气,靠着沙发面朝天花板,早知道刚才就不搞那么卖力。
 
闷油瓶看我这副样子,就伸手来,捏了几下我的脸。他的力道控制得好,很舒服,我干脆闭眼享受起来,闷油瓶式按摩,你值得拥有。
 
被捏了这么一会儿,我脸也缓和了许多,没方才那股酸累劲儿。睁开眼刚好跟人对了视线,一咧嘴,就道,小哥你也摆几个表情看看。
 
他望着我,似乎思考了下,随后点头,就开始他的表演。我还是有些期待他会做出什么样的脸。
 
闷油瓶先将嘴稍微圆了些,幅度不大,其他部分倒是没什么变化,还是那平淡样子。而后他将唇压平了些,微微张开,大体成一条线。再后则又向回收拢,不过没有之前的圆,相比起来更像一个不明显的梯形。
 
结果都是些没什么意思的表情。想想,也是,就闷油瓶这样子能有什么丰富表情,除非他张秃张教授附体。
 
我笑笑,也学他把这几个动作做了一遍。不知道为什么,闷油瓶的眼里好像隐隐带了分笑。
 
我觉得奇怪,还有哪些其他的地方没被注意到,问题肯定出在刚才的表情上。
 
仔细回想,先圆,后扁,再收拢些,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我又暗自重复一下,没有思绪,瞅他的眼睛试图看出什么,感觉告诉我就是那里。便尝试再比一遍,脑子忽地就灵光一闪,恍然大悟。
 
答案呼之欲出。我一拍脑门,目光赶紧从他眼睛上头撤走,心道这闷油瓶什么时候也这样,没个正经。
 
那几个口型比出来,用唇语是,我爱你。
 
 
 
 
 
"短篇合集"
 
悄悄地再安利一下这个手书,可以的话希望能去看看啦🙏"点这里!"

评论(22)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