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两个戏精3

"1-2"
更存稿。
 
 
 
 
(三)
 
 
“不是吧吴邪,你哪儿来的这么一个未婚夫,我怎么没听说。”解雨臣话里有几分笑意,随后转为夸张的心痛,“还是说嫁出去的发小泼出去的水,你们秘密交往的事连我都不肯告诉?难过唷……”
 
“打住!”吴邪制止了人继续往下说的趋势,知道解雨臣这家伙在故意调侃他,“小花你可别跟我装,你这么精的人你还看不出来?”
 
“嗯,看不出来。”人一本正经回答。吴邪无语了一会儿,那边又传出笑声:“好了,如果让我看张起灵我还真看不出来,不过他身边还有个你,有什么东西全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赶快对着镜子照照你那副不情愿的样吧。”
 
“……”吴邪下意识戳了一下自己的脸。
 
“哎所以,你跟那个张起灵怎么回事啊?”
 
“还能怎么回事,都是假的呗。”
 
吴邪把来龙去脉给人讲了一番,语里表达了他对那个闷油瓶的不满,从第一次遇见的酒会到现在莫名其妙两人就要订婚了,连当事人吴邪自己都懵逼得很。
 
解雨臣若有所思“哦”两声,表示人对人的同情,顺带他会帮忙保守这个秘密的。
 
“啪啪啪,新婚快乐,祝你俩早日获得奥斯卡小金人。”说完,这通电话就被挂断了。
 
吴邪顿一秒,回过神来。
去你他娘的解雨臣,拐着弯说他戏精。
 
 
 
时间眨眼就过去,订婚宴请来的都是商界名流,甚至来了一些媒体,毕竟张吴两家都是大家族,这次联姻在商界也是掀起一番不小的波澜。
 
吴邪是坐张起灵的车去的,似乎这样能显得他们关系好一点。张起灵顶着一副扑克脸开车,虽然吴邪身坐副驾驶却仍有种被这家伙晾在一边了的感觉,内心滋生不快。
 
“我说,你能不能换个表情啊?”张起灵转眸淡淡望一眼他,吴邪随即补充,“比如笑一笑。”别成天像谁欠你钱似的。
 
张起灵面无表情转回视线,只道,该有什么表情时他自然会有什么表情。便没再说话。
 
吴邪吃了闭门羹,也没再自讨没趣。对这闷油瓶子来说,也只有在别人面前演戏时表情才会稍稍丰富一丢丢吧。这家伙的人生一定相当无聊。
 
到约定地方时还挺早,作为主人一方提前到是基本的礼貌,吴邪在大厅坐了会儿,张起灵不知道去哪儿了,转眼看就没影。
 
逐渐的有客人走进来,目光自然落到这次的主角吴邪身上,轮番过来攀谈,东一句西一句的。在吴家受到的良好教养让吴邪懂得怎样应付这些人,笑着应答他们的话,可是实在太多了没完没了的,他觉得有些烦,又不方便离开。
 
这时一个道身影忽然过来,捏住吴邪的手臂,对其他人道:“不好意思,能把他还给我一会儿吗?”吴邪抬头,是张起灵,见到了救星他也没管那么多,朝周围人抱歉笑笑随后赶紧跟人溜了走。
 
“你去哪儿了啊?”吴邪问。张起灵答说,去处理了点事情。
 
“哦……还有刚才,谢了。”吴邪想了想,还是说了。张起灵嗯一声,淡淡的,转而给人简述一遍待会儿流程,让他别忘。
 
之后的订婚进行得很顺利,灯光下,深蓝礼服的张起灵牵着白西装的吴邪进入所有人的视野,他们在大厅最醒目的位置,暖色的光铺在两人眉眼,倒真的像有情感晃荡其间。如果说张起灵是清冷的夜晚,那么吴邪便是黎明,带着几缕还鲜活着的朝气,夜与白昼的搭配叫人眼前一亮。而他们身上的配饰又各是对方的颜色,彼此交融,着实奇妙。
 
当戒指被戴到手指时,吴邪有一瞬的恍惚,他觉得眼前张起灵眸光柔和了几分,静静注视着他,把戒指送入了他指间。他怕不是疯了。
 
“记住了,我们只是在演戏,你可不要真喜欢上我哦。”他没忍住,凑到人耳边说了悄悄话。
 
张起灵似乎觉得好笑,压声回敬一句:“这点你不用担心。”
 
流程走过,大家就该吃吃该喝喝,该趁机聊天谈事情的谈事情的。鉴于先前被人围着聊话的经历,这次吴邪没自个儿待着,跟在张起灵身边,拿着酒杯四处走走去敬一敬客人。当然,他杯中的那些液体都是兑了可乐的,他可不经灌。
 
客套的事主要还是张起灵在做,吴邪只是跟着附和两句,于是他的思绪没由得就飘忽起来。说起来,订婚是该见双方家长的吧,可现在只有张起灵见了他的,他还没见过张起灵的父母,这样是不是很不对等啊。他下意识把目光在大厅扫一眼,张起灵的父母好像根本都没有出席,只有张家一些德高望重的长辈在,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反正订婚什么都是假的,算了,吴邪也没有管闲事的必要。
 
在场内遛完一圈,吴邪想坐坐,便告诉了张起灵一声,自个儿找个比较偏的位置坐下。不料后脚,就有人来了他在的这桌。
 
眼前是一个男人,有些人的能力是举手投足间便能体现的,第一眼去这个人便给吴邪一种“是个厉害角色”的感觉。而对方又和张起灵的淡漠不同,人的眉宇间充斥着野心,此刻望向他的眼神像是一头盯住猎物的狮子,让吴邪心里有点毛。
 
“初次见面,”男人举杯,“我叫汪藏海。”
 
原来他就是汪藏海。听见这个名字吴邪一下子就明白了,张家的对头是汪家,而这个人便是汪家的头头。这次特意挑张起灵不在的时候来找他,想必是想从他口中套话。
 
吴邪微微笑着,拿杯碰了一下,收回手,却没有喝。汪藏海不动声色打量着他,开口:“吴先生,恕我直言,我跟你未婚夫来往挺多的,怎么一直没见着过你?”
 
你能见着才是有鬼了,因为我他妈跟张起灵才认识。心里虽这么想但口头上吴邪却是另一套言论:“哦,我俩喜欢都低调。谈恋爱这种事也没必要四处宣扬,两个人在一起就行了,你说是吧?”
 
汪藏海回一个笑,却有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你们现在感情很好啊。”
 
“是啊,我跟我家张先生现在恩爱得很。”在“张先生”几个字上吴邪刻意咬重了音,乍一听,这称呼很像是夫夫间的小情趣。汪藏海眯了眯眼睛,思考人话语的可信度。
 
“多谢关心了。”吴邪仍旧笑着。
 
汪藏海抬眼,朝往一个方向,望了几秒,随后又看一眼吴邪。
 
“看来你未婚夫来找你了。”他道,“我就不多打扰,有机会下次再聊。”说罢起身,信步离开。
 
闻言吴邪也朝人方才望去的方向看,没想到张起灵真的就在不远处,静静站着,与他接上了视。见汪藏海离开,张起灵才走过来,坐在吴邪身边。
 
“……喂,你听了多少?”吴邪想起他自己刚刚说的那些话,顿时想找个洞把自己给埋了。
 
张起灵却是没多大反应,说,有一些吧。这个有一些究竟有多少对方也不给讲清楚,好像故意划个模糊的界线让吴邪去猜似的,他开始后悔在汪藏海面前说那些东西了。他是为了谁啊?他还不是为了张起灵,这个所谓名义上的未婚夫。要不是为了帮人镇住汪家不让事情败露,他能那样做?
 
张起灵说,他是去拿些喝的,再过来找吴邪,没想到刚好看见那一幕。
 
“你可欠我一次啊。”吴邪直接拿过人手中的透明玻璃杯,喝了一口,没想到这玩意一点都不好喝还把他给呛着了,放下酒杯狠狠咳了好几声。张起灵似笑非笑,拍了拍吴邪的背,帮人缓缓。
 
“干嘛拿这么难喝的玩意……”吴邪眼里呛出了点水光,眼眶微微泛红,面上带几分埋怨,张起灵表示他也没想到吴邪会直接拿过去尝。
 
“喝这个。”张起灵去最近的餐饮区取了杯东西回来。
 
吴邪定睛一看,里面装的是深褐色的液体,还泛着气泡,他怀疑地盯着张起灵,带着极度的不信任,小心翼翼尝了一点。
 
“……”
 
是可乐。
 
“……拜托,你把我当五岁小孩子呢?”
 
 
 
 
  

评论(27)

热度(9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