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小狗在不在?

雨村日常一则

@莫佳九 汪汪生快啊!要变得越来越好吃!……我终于还是赶出来了,总之准时准点就行👌

 

 

养了三只狗的缘故,每隔一段时间,家里便需要添置一些狗粮或者狗玩具。我习惯直接在网上给他们采购,现在使用某宝购物也蛮方便的,快递员送货到家,不用我们自己大包小包的拎回来。而雨村这么巴掌大个村子,同一家快递常来的快递员也就那么一两个,多跑几次,便也面熟了。

跟通常村子里用来看门的狗不同,我家狗性格算是很温顺,大约是与人接触得比较多的缘故。尤其西藏獚,小东西格外亲近人,视线只要跟它一对上,这家伙就开始摇尾巴,水亮水亮的圆眼颇惹人怜爱,脸上明晃晃写着:快点摸摸我。村里有几个小孩子非常喜欢它,经常来找它玩。

送货的快递员自然也知道了我家养的几只小狗,看得出来他也喜欢这些小家伙,每次前来时,总要挨个挨个打声招呼。抛开本就格外亲人的西藏獚不说,就连胖河马跟小满哥见了那位快递员,都难免要冲人晃几下尾巴——这些家伙一个个可都机灵着,知道人家带过来的,是它们的口粮。

但每次最开心的还是要属西藏獚,因为送来的小玩具里面有多半都是它的东西。胖河马只对吃比较感兴趣,嗅一嗅,发现里头没有食物后便扭扭屁股趴一边去了,成熟稳重的小满哥也不太会用那些,只有精力充沛的西藏獚喜欢咬咬这个咬咬那个,所以不管人快递员送来的是狗粮还是玩具,它都会表现得极其热情,尾巴差一点儿就该摇成小螺旋桨。相应的,那位快递员似乎也最喜欢西藏獚,在每次的例行打招呼之外,还会蹲下身来,摸摸它的小毛脑袋。

快递员送东西过来时,习惯在我们院子外喊一声“你好家里有人吗”,然后等我们出来取物签收。而有一回,不知道是他不小心嘴瓢还是怎么,那位年轻的小伙子在我们院子外头喊了一声:“你好,小狗在家吗?”

我一时就听乐了,觉了几分好笑。而家中的小狗听见熟悉的声音,知道它们的东西到了,也听不懂言语间的差别,从地上起来啪嗒啪嗒就往屋外跑去。

果不其然,快递员身边放着一只大纸箱子,里头装着的正是它们的口粮。

那次之后,快递小伙过来送东西时,招呼的方式就变成了“小狗在家吗”“小狗在不在”。

毕竟送来的东西都是给家中小狗的,倒也没什么问题,这样的招呼方式听起来着实添了些可爱俏皮。在小狗们从屋里跑出去之前,我总是先笑着替它们应一声,然后再放下手头的事,出去签收它们的物品。

有一次快递员送东西来的时候,闷油瓶无事在家。那句熟悉的“你好小狗在家吗”于屋外响起,我估摸着应该是前几天给西藏獚下单的几个小玩具到了,想也不想便应一声:“在——”

话音落定,我起身准备出门,却又刚好发现,位于我附近的闷油瓶闻声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接着看一眼往外头跑的小狗,最后看一眼屋外。

大约是因为前几次快递员来的时候闷油瓶恰巧都不在,他头一回听到这样的招呼方式,有几分新奇。

我停下脚步,指了指门:“要不你去?”

闷油瓶闻言,起身径直往屋外去了。

等他回来时,手里拎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快递袋,正是那几个小玩具,附带着脚边那一只不断试图扑他小腿的开心的西藏獚。小狗在即将拿到属于自己东西的时候通常都会非常高兴。

最近不少店家做活动,除了给小狗买东西,我跟胖子还给自己备了不少零食,东挑西选凑了足足一箱。隔两天,我俩买的小零食送到雨村,而快递员来的时候家里刚好没人,东西放在村口的快递点,让我们有空自己去拿。

等我完事回到家中,才想起来还有那么一箱东西,懒得再出趟门了。闷油瓶还在外面,我估摸着他应该顺路,就给他发消息,让他帮忙带回来一下。

拜托完闷油瓶后,我搬个小板凳坐在屋口,等那家伙带我的零食回来。西藏獚半途睁着水葡萄般的黑黑眼睛凑了过来,小尾巴左摇右晃,我心情不错,随手拿了一个它的玩具,逗起了这个毛茸茸的小东西。

也不知过了多久,有熟悉的话语声忽然在耳畔响起:“小狗在不在?”

我没多想,望着开始撒腿往外跑的西藏獚,下意识笑着应答一声:“在——”

反应了两秒,脑子转过弯来,才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我抬起头,视线与人相接。

与脚步声一同出现的,分明是抱着属于我的零食箱子踏入院内的闷油瓶的身影。

 

 

 

 


评论(49)

热度(14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