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青蛙王子

童话风!一发完。
最近身边全是呱,没忍住呱一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美丽的国家吴国,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那般,国王治国有方,百姓安居乐业十分幸福。
 
国王吴一穷有个孩子,名叫吴邪。
 
这一天年轻的王子去森林打猎,半天下来,收获颇丰,拎着战利品骑马归来路上,有位戴尖帽子的女巫忽然从天而降,挡住了他的去路。吴邪勒马停下,心怀疑惑,而老女巫捧有什么东西,闪烁奇异光芒的碧蓝眼睛正注视他,待站稳了,方才悠悠开口:“年轻的王子唷……”
 
“你愿意拯救那可怜的被诅咒之人吗?”
 
吴邪有些懵逼,一愣,而后想起听城堡里胖巫师说的,最近总是有人诱拐各国王子去成为勇者,导致国家无人继承。他拉着马后退几步,语意坚决:“不愿意。”
 
“……”
 
没有料到会被一口拒绝的女巫面庞和蔼笑容有些僵硬,随后尴尬地抬手拉了拉头顶帽子。吴邪眨眨眼看清楚,她手里捧的是只绿青蛙,那东西一声不吭,漆黑发亮眼珠子却紧盯着吴邪。他想起来,城堡水池里,也有许多蛙,整天呱呱呱个不停吵死人,他每天都在考虑下次逮着是给清蒸了还是红烧。
 
老女巫职业素养就是好,深呼吸一个来回很快调整过来,挺直了背,重新笑笑,道:“……能配合一下,听我先把条件说完吗?”
 
吴邪思考,只是听人把话说完应该没什么,大不了,情况不对策马就撒丫子跑。于是他点头:“请讲。”
 
女巫看了眼手中青蛙,面色凝重,声音一并低沉了去:“其实它也曾是一个人,遭受可怕诅咒才变成如今这副样子,以我的法力尚不足以拯救它,只有您能够做到,只要有年轻王子真爱之吻它便能恢复原本模样。”
 
“……”
 
这回轮到吴邪沉默了。不好意思麻烦再说一遍,是指,要他吻一下那只青蛙吗?
 
“善良的人啊,请帮帮它吧。”
 
边说,老女巫边朝他走近,反应过来时候,吴邪已经接过那只青蛙,同样捧在手上。青蛙现在就在眼前他能看到对方还在盯他,吴邪拿手轻戳了戳,它没有动,也没有怕人的意思。说不定他们挺有缘的?他记得,小时候读的故事书里这样写:“王子亲吻了青蛙,下一秒,出现在面前的却是位美丽公主”。不可思议,难道世界上真的会有这种事?
 
可是他真的要吻一只青蛙吗?吴邪也回望那对黑色眼睛。他感到犹豫,抬头,想询问女巫更多相关情况,人已经没影了。妥妥不带售后服务的黑心商家。
 
“这……王子要是不愿意就算了?”目睹吴邪纠结模样,一旁随从王盟小心开口。
 
吴邪摇摇头。如果女巫说的是当真,青蛙真的是活生生的人,他也不能将人家置于此处不管。
 
叹了口气,一番心理活动挣扎,吴邪深吸气,深呼气,闭上眼睛,又忽然睁开,盯着小东西看了好几秒,再过一次流程,而后才缓缓阖眼。没关系的,就碰一下,很快的。重复默念几次,便将青蛙凑近了。
 
王子轻轻吻上了青蛙。
 
嘭的一声,魔法生了效。大场面总是需要用烟雾作渲染,离得近的王盟被迷了眼,咳嗽几声闭上眼使劲儿揉搓好几下,让眼泪水把不舒服感洗去,才慢慢地将眼皮给分离开。
 
烟雾也朝四周散了,王子的骏马脚边,两只青蛙面对着面。
 
……
 
王盟惊得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什么?王子变成青蛙了?”吴一穷国王颇感惊讶,满脸写着“我见识少你别唬我”,显然有些不信,又重复一遍这个问句,才让王盟带他去看看。
 
来到吴邪房间,确实没有人的身影,只有两只绿蛙。国王顿了顿,试探性喊一声:“吴邪……?”其中一只青蛙立马一蹦三尺高,跳到他面前,呱呱呱呱呱。
 
吴一穷国王脸上现在写满了震惊。
 
他觉得自己头有点晕,拿手扶了扶额头,缓过一下,大步迈出这个房间,边急急唤道:“胖巫师呢,快!把胖巫师找过来!”
 
 
 
 
吴邪现在觉得,世界之大,当真无奇不有,比如人也可以变成青蛙。
 
说好的亲吻解除诅咒呢??骗子!全他娘是骗人的!他现在也变成了青蛙是怎么回事??吴邪想说话,张口全是呱呱呱,望着自己此刻绿油油的身子,目不忍视耳不忍闻苦不堪言。
 
吴邪苦逼兮兮,看向罪魁祸首另一只青蛙,丫的面无表情望他,一点触动都没有,连最基本的感恩与同情之心都没有。早知道就不救你了!
 
呱。吴邪叫了一声。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不知道。青蛙一号淡淡回他。
 
男的!是个男的!吴邪在心底哀嚎。说好的美丽动人善良可爱的青蛙公主呢!!好他妈令人绝望!
 
 
 
 
胖巫师对此也感到震惊,瞅瞅面前青蛙,再看看王盟,指着它,问:“这是吴邪?”
 
王盟重重点头,把事情来去通通说了一遍。胖巫师挠挠脑袋,说,他也没遇到过这种事,可能是比较古老的魔法了,需要好好查找书籍才行。他又戳了青蛙两下,吴邪好像很不满意,一下子蹦开来,当真一戳一蹦哒。胖子哭笑不得,只能让他们先把王子照顾好,便转身跑去他那堆满魔法书的小黑屋。
 
吴邪呱呱两声。王盟愁眉苦脸:“王子你这样我也听不懂啊……”
 
他又忽然心生一计:“要不,是的话你就呱一声,不你就呱两声,这样咱们就能交流了。”紧接着吴邪呱出一声,表示赞同。
 
王盟连连点头说好,而后开口,小心翼翼地问那只青蛙:“你现在……觉得这房间还舒服吗?用不用我把你带水池那边去啊?”
 
吴邪蛙非常响亮地呱了两声。王盟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特别凶,整个人随之一抖。
 
 
 
 
呱呱呱,呱呱呱!好无聊啊。当青蛙就是没做人有趣,除了弹跳力忽然提升并没有卵用。现在除了青蛙一号没有谁能听懂吴邪的话——不对,他现在知道那家伙的名字了,遭受诅咒的王子张起灵。呸,吴邪看他就是活活一只闷油瓶,找他说话也爱理不理,半天不坑一声,哪有丁点青蛙的样子。
 
吴邪现在又不敢到处乱跑,听说青蛙营养价值丰富,况且所有东西都变得老大老大,连个苹果都能将他整只砸扁。他郁闷,他生气,只能在房间里跳跳跳。转过头,发现闷油瓶在盯他,他没好气嚷一句,看什么看,没看过这么帅的蛙吗。
 
张起灵闻声,淡淡移开了视线。吴邪忽然醒悟自己错过了一次跟对方交流的机会,连忙蹦啊蹦到闷油瓶蛙面前,讨好般,喊,小哥!
 
张起灵又转过来看他,吴邪一弹一弹,问,小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咱们怎么才能变回去啊?你哪儿来的?讲讲呗…
 
话未说完,张起灵纵身,跳到了一边去。
 
 
 
 
相处两天,吴邪快要憋出内伤。那个闷油瓶到底怎么做到成为了青蛙还动也不动的?不无聊吗?啊?他甚至怀疑丫的肌肉有没有退化,该不会已经是一只废蛙了。吴邪凑近去关心地瞅瞅对方情况,撞上一对古井无波的眼,就是这个感觉,他看着就来气。
 
“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感情啊?”吴邪嚷了句。意料之外,闷油瓶竟然望着他,眼神深邃了些。
 
吴邪琢磨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要不道个歉,而接着张起灵竟开口了,声音低沉,说:“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就算我从这世界上消失,也没有人会发现。”
 
惊了,惊了,好长一段话。吴邪瞪大眼睛,掰着蛙掌数了好几遍,才想起来回复人:“呸。要是你消失了,我肯定会发现,不就是个破诅咒吗多大点事,总能解除的。”
 
说完,吴邪又自个儿嘀咕:“他娘的,先前那还是老子初吻呢。”
 
张起灵蛙看向吴邪的眼神似乎变了些,有了些许波动,只是一瞬间,又恢复刚才的样子,平静如同潭水。
 
“我会负责的。”
 
声音平稳,却把吴邪吓得蛙身一抖。
 
……什么?他说什么?
 
 
 
 
事后,吴邪仔细琢磨了一下闷油瓶说的那句“没过去也没未来”“消失也不会被发现”,最开始他以为只是人心态差,不就变个青蛙吗不至于吧,该吃吃该睡睡。后来无意间他问了句,小哥你维持这样子多久了啊?得到个上百年的答案,把吴邪一惊,呱的一下贴过去,问,这么长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张起灵神色淡淡,说就那样过。
 
吴邪这才明白了闷油瓶呱话中的真正意思。
 
吴邪又问:“那你为什么被诅咒?呃,如果不想回忆就算了。”
 
张起灵回答,是在和异族的战争中受到诅咒。吴邪想起来对方也是个王子,只是没想到人的生活和自己那么不同,闷油瓶的许多经历他大概都无法想象。从小就被要求接受训练,学习各种技能,而后参与随时可能丢掉性命的残酷战争……太惨了!闷油瓶蛙的形象在吴邪心中一下子就变了。
 
吴邪望着他,咽了口水,又轻轻开口,那他变回人类后还要回自己的国家去吗?
 
张起灵沉默了,没有说话。吴邪见状,呱呱道,不要走了,干脆就留在这儿,和他一起生活,保准比他之前的日子要好。
 
吴邪说得真诚,一时间张起灵没有回答,他以为是人不愿意,等了会儿,就暗搓搓跳到一边,自个儿待去了。
 
过了没多久,吴邪觉得有谁在碰他,转过脑袋,是闷油瓶。吴邪面露疑惑,张起灵只道了短短几字:“我留下来。”
 
 
 
 
吴邪蛙和张起灵蛙相处的这几日还算融洽,虽然起初觉得人闷,多处一处也就习惯了。大多数时候都是吴邪在呱呱呱,张起灵一会儿看看他,一会儿闭目养神,只有在吴邪过来找他聊话时会呱两声。
 
吴邪蹦累了,停下来,轻轻跳到张起灵身旁,眯眯眼睛,小睡一阵。
 
王盟带着胖巫师来见王子时,吴邪蛙靠着张起灵蛙,呼呼打盹,张起灵安安静静瞅吴邪蛙,画面竟也和谐。
 
 
 
 
胖巫师翻阅了各派魔法书,终于在柜子底的一本里找到诅咒破解方法。他拎起那转头厚的书本,叫上王盟就去了吴邪房间,把打瞌睡的吴王子唤醒,道:“嗨,我知道怎么把你变回人了!”
 
吴邪本来还睡意迷蒙,整只蛙倚着张起灵,打一个长长的哈欠,听到胖子的话立马他就来精神了,俩眼睛睁得溜圆,呱呱好几声。虽然胖巫师听不懂蛙语但此刻也能大致推测吴邪意思,便将发现告诉他:“解除诅咒需要真爱之吻没错,但不是一个,要两个,你变成青蛙后再来一下,事情就成了。”
 
怎么还要亲啊??施展这个诅咒的人是吃饱撑的吗?吴邪心底叨叨俩句,没呱出来,毕竟张起灵还在,他也不想让对方有什么误会。他看看胖子,神色复杂,而胖子同样看着他,眼里满是鼓励意思,就差喊出来,上吧天真无邪王子。
 
亲就亲吧,反正都亲过了,反正现在都是青蛙。吴邪硬着头皮,抬眼悄悄看一下张起灵,对方并没有特别排斥的感觉。他有些莫名紧张,随后心想,不管啦赶紧亲下去完事吧,便凑近了去,接着就闭眼贴上了张起灵。
 
下一秒钟神奇的魔法在这个房间起舞,一束白光亮起,缠绕好几圈将两只蛙包裹住,而后慢慢变大,变得有人那么大的样子,才逐渐褪去,露出原本模样。胖巫师和王盟看见,他们的吴邪王子已经变回来了,旁边还站着个陌生的人。
 
自己熟悉的身体回归了,吴邪首先是松口气,随即转头,去看身旁张起灵,那英俊面容映入眼睛里,他又暗自吸进一口气。他娘的,虽然不是公主,但这个买卖好像不亏啊……
 
 
 
 
张国的人听说他们的王变回来了,架豪华马车大老远来吴国接人。为首的叫张海客,跟吴一穷国王客气地道,感谢他们将王恢复原样,张国愿意将几车金银财宝作为谢礼,请让王随他们回去。
 
吴邪一看张海客那张脸就觉得不爽,窝在心里头没表现出来,他又看了看张起灵,这丫一如既往面无表情。吴邪就凑到人耳边,问:“小哥,之前答应的还算话吗?”
 
张起灵“嗯”一声,捏住了吴邪的手。
 
张国最终未成如愿将人接走,原因是他们的王表示不想回去。要换做别人,按照张家一贯手法先绑回去再慢慢劝,可这是谁,这是张起灵,来的张家人中没一个打得过他的。
 
张海客很无奈,问,王你真的不再考虑下么?张起灵摇头,不必了。
 
张家人能怎么办?张家人也很绝望。张家人只好架着他们的豪华马车和金银财宝又回去了。
 
 
 
故事的最后,像所有美好童话故事里写的那般,诅咒解除,青蛙变回王子。并且好事成双,他和另外一个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永远。
 
 
 

评论(23)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