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瓶邪十日谈之第七个故事:阴戏》上

挖坑!

瓶邪十日谈:




重新抽签,我又丢出了一根完整的签子。


还没讲故事的人里,小花是我的青梅竹马,两人又并肩作战过那么一段时间,感情自然比其他人要特殊一些,于是我下意识地去看他。


烛光摇摇曳曳地映在小花的脸上,他平静地听过了五个故事,表情倒是没有丝毫变化,还是说他常年身处漩涡中心,已经习惯性地掩藏情绪。闷油瓶见我盯了小花颇久,默默地把手里的姿势变为十指交叉,还稍微使了点力气捏了捏。


我转头瞪了他一眼,又回过头来,发现小花正一脸揶揄地笑看我。我猛地把手从闷油瓶的掌心里抽出来,顺便抽打了一下他的手背。声音很是清脆响亮,在安静的室内空间里格外清楚。


黑瞎子笑了笑,问胖子:“胖爷,刚刚你有听到什么声音没?”胖子也是默契地接上了话头:“有啊,好像是有人打蚊子的声音。啧啧啧,一听就知道,肯定是个好大好大的蚊子。”说着,这两人把头齐转过来看我和闷油瓶。


我羞红了一张老脸,余光瞄到闷油瓶仍是一脸淡定,心里就有点不平衡,顿时想附赠他一记佛山无影脚,小花轻咳了一声及时打断了我,“行了行了,你们俩老夫夫可以收敛一下了。”说完,把缺尖的签丢了出来,摆出了一个姿势。


这个姿势我有点熟悉。有一段时间里,我曾经到他的身旁去学习上位者应有的姿态。这种姿态一摆出来就会形成一种威压,自然而然,整个空间都会成为你的主场,仿佛你在无声地说“Shut up and listen to me”。


他沉吟片刻,道:“你们听说过阴戏吗?”




———— @几何徒刑Lx 





苏万伸直了腿靠在了椅背上,说:“又是一个鬼故事吗?就没有点积极健康天天向上的故事?”黑瞎子再次毫不犹豫地敲了他的头一下,道:“要听就好好听。到你时可以你可以讲个积极的故事。”苏万吐了吐舌头,重新坐好。


小花清了清嗓子,开始给我们讲诉这个毛骨悚然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抗日胜利前戏。那时全国各地狼烟四起,随处可见都是衣着破烂,背着包裹的难民。故事的主人公叫狗二。狗二的爹娘在鬼子入村时被杀了,房子也被烧了。孤身一人的狗二跟着村里的幸存者开始逃难,最终来到了湘西一带。


湘西这处少数民族众多,在进入之前,村里的老人就叮嘱狗二,不要随便乱跑,免得冲撞了什么。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们一行人在前进途中,竟然遇到了一小股日军,在逃跑时,狗二不幸和大部队失去了联系。


天渐渐暗下,狗二开始担心了起来。大晚上在山上乱转,即使他再不信邪,也害怕会遇到豺狼等猛兽。正当狗二思索着是不是该找个地凑合一晚,眼前就出现了一个透着火光的山洞。狗二躲在洞口的礁石后面往里看。洞穴里有一个简易的戏台,台前摆了四五张椅子,几个穿着日本军装的大兵正坐在那喝酒。


狗二暗暗握紧了拳头。平心而论,他很想冲上去杀了那几个日本兵,但是又深知自己这样冲上去丁点优势都没有。正当他想悄悄离开时,戏台后面走出了个老太太。老太太鞠了个躬,用像被砂纸摩擦过的声音说:“各位久等了,戏马上开始。”


狗二在洞穴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身体也像被定住一样动弹不得。因为,在老太太直起腰时,他分明看见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一双没有眼珠的眼睛正直直地“望”着他。


————by @不务正业的雪糕 







莫不是被发现了?狗二心里顿时一惊,却是硬生生扼制住撒开腿就跑的想法,若在这里被那几个日本鬼子,发现必定没有活路。


所幸老太太并没做出其他举动,道完话便回后台去了。刚才她出来时狗二还没留意,此刻他总觉得哪里不对,而后细想,又顿时身子一僵。那个老太太走动时没有脚步声,硬说的话,更像是与地面轻微的摩擦声响。


狗二本应该跑的,可他双腿发软,不受控制,竟无法移动半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时摆在我们面前的蜡烛已经燃了大半,不知多久会耗尽它的生命。融融橘光在每个人脸上跃动,那火光不算亮,晕开了一个圈,只能用以粗糙的照明。


我下意识顺着它形成的光圈扫了遍,并没什么异样。只是当目光落到那游客姑娘脸上时,我觉得她有些不在状态,眸光散漫,似乎自己想着什么。而接下来她眼神朝门的方向飘了一瞬,很快又回归到面前。


我心说奇怪,从心理学上讲,与人交谈时眼睛看向门的位置有想离开的意思在里面。而外面这么大的雨,她想去哪儿?


故事还在继续着。狗二愣在洞穴外,日本鬼子的交谈声把它意识给拉回,那几个人说的鸟语他听不懂,叽里呱啦呜里哇啦一串。于是他又尝试了一下,这一次,他发现他的腿能动了,心中不由一喜。狗二准备悄悄离开,没耐住又往洞穴里望去一眼,他看到这时戏已经开始了。


在那个时候,是很少有机会能看这样一出戏的。鬼使神差,狗二没有立即走掉,而是躲在礁石后头,继续看那洞穴里的情景。




——by @锦鲤系男子明叶。 





评论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