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在刚刚入口时是裹携了几分甜的,它的甜味像是混进一碗苦涩难咽中药内的砂糖,沉在成片苦意里,等待人前来寻觅。

塑料包装纸在指间发出咔啦咔啦清脆声响,扒开轻薄外衣露出里面深褐色食物,有香气扑鼻萦绕。轻嗅片刻,湿润的舌尖已经前去舔舐那表面的细微纹路,旋即温热口腔融化开一分微苦。
若隐若现的香醇却反倒更加使人在意,所以干脆用牙齿将它拦腰斩断,碎裂的长方形物体会迸发出更加诱人的可可的香,令口舌生津,伴随咀嚼动作口齿间将溢满焦香滋味。

比起白巧的过分甜腻,黑巧克力的美妙需要细细去感受,有点类似咖啡,越品越香。

但很多黑巧克力吃完后嘴里总是会泛着一股酸涩感,并不浓郁,却也不是随便就能忽视。分泌的唾液一并变了滋味,将这份苦意吞咽入喉时,总带有几分奇异的不自在。

这种时候要么来点其他的食物覆盖一下味儿,要么再拆一块巧克力。吴邪才吃完一块黑巧克力,没几分钟,嘴里已经开始发苦了。他眉头微微皱,等了会儿,还是没忍住,将手再次伸向了盛放巧克力的纸盒,从里头取出小小一枚。

那塑料包装上流淌的巧克力汁丝滑如瀑,宛若一条深色绸缎,由远及近呈现出一道完美而养眼的弧度。看着,还未入口便仿佛已能感受到可可香浓滋味,引得齿间津液悄然分泌。

吴邪把外包装拆掉了。拆去一半,另一半捏在手中。黑巧克力相对普通巧克力要硬一点,但用牙齿仍旧能轻易碾碎,他咬断手里黑巧克力,把一部分贪婪纳入口内,来回咀嚼,食物随齿门的闭合碎裂成块,然后苦与甜混杂着,于味蕾炸开。

应该才过去了几秒钟,一半的巧克力已经送入喉中。还剩一半。吴邪捏住塑料包装底端,指尖往上一挤,滋啦的窸窣声响落在耳畔,同时巧克力剩余部分被暴露在眼前。

吴邪这回没有过快地解决掉它,而是慢慢地,在口中抿。黑巧克力夹在舌头与上颚之间,被涌动的温热唾液融化,甜味苦味交错,蔓延。这样便使整个过程延长了。独属于黑巧的香醇浓郁缓慢侵占口腔,他用舌尖掘出苦中的甜意。

……倒也不是他突发奇想,要吃什么巧克力,只是用这玩意儿来盖一下烟瘾。某人现在对他的烟进行了严格把控,恐怕之后很难再碰到烟了。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吴邪也不得不服从,等瘾涌上心头时候,便只有扒开一枚黑巧克力,姑且缓解口唇与心底的这份小猫抓挠般痒意。

吴邪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所以张起灵买来的是黑巧克力,微苦,却还能接受。苦点儿总比腻死人的甜好。

他咂咂嘴,趁口中滋味还未改变,细细感受。

黑巧是种奇怪的食物,一旦get到它的醇香,便会对它欲罢不能。即便最后嘴里的味道会变苦变涩,但方才那份存在过的短暂美妙总会令人耐不住一遍遍地回想,闭上眼,去唇齿间温柔描摹。

为了短暂的一点甜,哪怕知道最后结局可能有的酸苦,也按捺不住要去尝试。大约世间很多事都是如此吧。

在酸涩感开始浸染整片口腔之前,吴邪又一次取来巧克力。他微垂眼目,本是想看看手中还未拆的食物,却在这时不经意瞟见了那些废弃包装纸——零零散散躺在他手旁的一堆塑料纸片,银灰内壁上边还残有深褐色巧克力渣,应当是拆包装时不小心蹭上的。旋即,一分气音自他鼻尖涌出,是笑。

这块巧克力没急着拆开,而是停留在手中,准确说是被吴邪不经意地用夹烟的姿势,夹在他的食指与中指之间。

他在试着忍耐,去压抑住对烟草的渴望,同时尽量淡化住对苦中的那一分甜的渴望。人总是要忍耐些什么的。吴邪阖眼,他想着他确实应该把烟戒掉,这样对他的身体有好处,因为他的身体在过去的时间里被他折腾得实在不像样了。

此刻他尽量地不去想,把他需要忍耐的东西从脑海推出,搁浅在碎石滩上,任凭思绪浪潮翻涌,浮现的画面换了一波又一波,影像交叠又分离。他轻且缓慢地呼吸,耐心等待,直到看见最后仍旧停驻于此的熟悉的脸。

人总是要忍耐些什么的,也总有些东西是无法忍耐的。

吴邪睁开眼,那张脸的主人此刻就在他的面前,并且动作熟练,抽走了他指间的巧克力。

张起灵眼光如止水,那里倒是掀不起什么波浪。

“小哥,你看,我没抽烟。”吴邪冲人笑笑,“我很乖的。”

他确实很听话,这几天根本连碰都没碰一下的。

而张起灵通常更愿意选择亲自感受来判断,所以他弯下身子,鼻尖凑在吴邪唇尾,点上一缕冰凉,呼吸之间,似有柔软羽毛在肌肤轻扫而过。

吴邪乖乖不动,配合检查。

这凑得实在很近,若是吴邪吸过烟味,一定会被嗅到的。张起灵的呼吸温热地在他面颊铺撒开,一直蔓延至眼角。吴邪知道自己没碰过烟,分明毫不心虚,却还是捺不住心跳的声音变得清晰了起来。

张起灵认真仔细,不准备放过一丝一缕的可能,持续好几秒钟,眼底才总算涌起满意来。

这个距离下,一举一动都无比暧昧。张起灵倏尔抬眼,无波的眸就在他咫尺,吴邪安静回看,视线相接一瞬间有暗潮在两人间骤然翻涌,不作声地将两份目光都卷入其中。

吴邪没有动,安静而耐心地等待,等一点东西。

张起灵定定看了片刻,再度垂落了眼,也没有特别的什么,只是准备起身离开时候,下嘴唇无意地划蹭到了面前吴邪的唇尾。
 
顷刻间潮水化为磅礴巨浪。
 
吴邪觉得,烟草的诱惑,巧克力的苦与甜,他都能忍,哪怕是曾经那些最为难受的时光,他咬咬牙,也都捱过来了。但唯独眼下这个真的不能。
 
他不想放对方走。
 
喧嚣四起,滔天巨浪遮没烈阳、吞噬星月。他正在忍受的和忍受过的一切都被悉数呈上。唇齿间的柔软略显突兀,他无心管那些,任凭这交错的气息渐而急促,融化在腻人温热之中。
 
这里或许还残留着黑巧克力的味道,一点点的酸涩,不是很美好。

但对方似乎并不介意这些。
 
 
还残留着的酸涩滋味被揽走了,干干净净,换成另外的东西盈满齿间。

回过神来吴邪看见,张起灵的眸漆黑深邃,像是黑巧克力。
 
应该有点苦。
 
 
但偏偏他在那里掘出一片甜味来,细尝过后,便再也无法忘记。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