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属于南方的取暖方式


梗源图

蹦跶一下新头像!




一、原生态取暖:厚衣服


天降温了。

怕冷动物吴邪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看见,他的保暖衣、毛衣、棉袜、厚实外套……一件不差,已经通通被从衣柜里拿了出来摆在床边。

裹上里三层外三层,吴邪全副武装从房间走出。

只添了一件外套的王胖子见状,扬眉哟呵一声,咋滴,有这么冷?从北极赶来避难的啊?

蓬松的吴邪翻了个白眼。

而张起灵刚好从外头晨练回来,进屋,目光在吴邪上定住半晌,眉头一皱,事情似乎并不简单。

王胖子看见,哑爸爸利落干脆把吴邪拎回了房间。

一杯茶的时间,吴邪重新出现在他面前时,脖子上又多了条厚厚围巾,把颈部包裹得严严实实连条缝都不留,脸都给遮住小半,整个人更加蓬松了。

王胖子惊奇地挑了挑眉。

而跟在人身后的张起灵眉头已然舒展。

大约有一种冷,叫你男朋友觉得你冷。



二、运动型取暖:慢跑


这么冷的天,晨跑简直是要命。

吴邪觉得他是脑子有病才会响应王胖子的铁三角冬日晨跑活动。

雨村不平坦的小土路上三个人并排跑,张起灵轻轻松松,王胖子勉强还行,吴邪呼哧呼哧喘着气。

虽说每天锻炼身体好,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闷油瓶那种毅力。吴邪一不想起床,二不想迈出家门,冷风嗖嗖,往衣服缝里钻,贴着脸颊呼呼吹过,实在痛苦。

而这点运动量对张起灵来说根本不痛不痒,他面色如常,为了跟另外两人同步,速度相较平时显然已经放慢不少。他衣着轻便,身旁裹得厚厚的吴邪形成鲜明对比。

吴邪也不愿落后,努力跟上这家伙的步伐。

可慢跑考验耐力,越跑,吴邪越是感觉身体要被掏空。小村庄的清晨很静,风声、脚步声、喘气声……一股脑灌进耳内。吴邪脑子空白一片,到后面仅仅机械性地重复前行动作,小步小步往前迈。

张起灵忽然开了口,沉沉道:“休息会儿。”

他如释重负,整个人一下子松散在原地。

王胖子也停住,随之长舒口气。

“哎哟……可算挨到中场歇息,小哥你怎么这么能跑?胖爷都快跟不上了……”

张起灵没有应声,转而从便携包内取出保温瓶。

吴邪眸光水亮,埋头撑着大腿缓了缓,调整呼吸,再抬脑袋,映入眼帘是被拧开了瓶盖递来的水。

吴邪歪着头眨眨眼睛,模样在张起灵眼里像只小狗。

然后他的小狗冲他笑了笑。

王胖子歇息片刻又开始叨叨了:“别说,虽然跑着冷,一停下来就热和了,果然这跑步还是有用的。你说是吧,天真?”

保温杯内水还热乎着,咕咚咕咚几口入喉,暖意浸润全身,感觉要比方才好受太多。

吴邪舔过唇角残有的水,点头含糊地应着声:“嗯,暖和起来了。”



三、进食型取暖:吃火锅


冬天一定要吃热乎乎的食物。

食材准备齐全,汤料下锅,开火煮。等热气明显增多,汤面开始咕嘟咕嘟冒泡,便是开锅,可以往里头下食材了。

他们煮的鸳鸯锅,荤素搭配,红汤白汤各下一部分菜。吴邪跟胖子正动手将食物适量沉入锅内。张起灵端着加了蘸酱的碗从厨房过来,一人一只,分发到各自面前。

冬天特别适合吃火锅,尤其要在夜晚,几个人相聚在一起,外边黑夜沉沉无边,屋内却灯火明亮。食物鲜香四溢,热气滚滚扑鼻,引得人垂涎三尺。

汤水沸腾,伴随气泡不断增多,逐渐有食物煮熟浮了上来。

吴邪低眸把火关得小点儿,等目光回到眼前,原本空空的碗却已经装了食物。

那双筷子又从锅里捞了颗鱼丸出来,送进他的碗内。像是怕人不够吃似的,接连好几筷子,张起灵把吴邪的碗填了一半,这才回头顾自己这边。

吴邪扬眸看看他。

张起灵只道出短短一字:“吃。”

闻声,吴邪便夹起碗里一块肉,掀动几缕白色热气,旋即放到唇边轻吹了吹,散散烫意。

肉没着急进嘴,吴邪又瞧瞧张起灵。

这一筷子直接改变路线送到了对方口中。

食物滋味在舌尖绽开,温暖肠胃,张起灵动作一顿,转头与人目光相接。

片刻后,他眼尾浮出一分浅淡的笑。

对面王胖子没眼再多看,啧啧两声,自个儿动手挑起一大块儿肉,抚慰受伤的心和空空的胃。

——听说冬天,狗粮与火锅更配哦。



四、泡汤取暖:泡脚


常言道,寒从足下生。

脚一冷,浑身都冷,脚热和起来,浑身都热和起来了。

家里的木桶正是为此而存在。寒冷的冬夜里往桶内灌满热水,看着蒸蒸白气从水中涌出,拿脚试探性沾一沾水面,若太烫,便在木桶边沿放着,等待些会儿再探入水中,一点儿一点儿缓缓下潜,似一场神秘冒险,直至最后整个都吞没在那融化般的灼热温度内。

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慢慢享受热水带来的惬意感了。

吴邪陷在藤椅里面,眼睛微眯,双脚完全浸泡在水中,烫得筋骨酥麻,浑身软绵绵的。

当真是解乏又助眠。没几分钟,困意已经在脑海蔓延开来。他打出一个长长的哈欠。

那困意柔软而缠绵,温暖得像童话故事里小女孩划亮的火柴,让他陷了进去。真暖和。他呼吸轻浅,在意识飘摇间,好像出现了许许多多东西,朦胧不清,他想要仔细去看,那些许许多多的时光碎片却被揉捏成团在他面前一晃而过,伸手抓握不住。

迷迷糊糊间,有谁过来,给他添了一层温暖。

火柴还未燃尽,到最后,融融暖光给他轻轻留下一座小屋子,和屋檐下一个熟悉的人。

梦醒过来时,水已经有些凉了。吴邪睁眼,看见盖在自己身上的小毛毯。

四处望望,张起灵正坐在附近另一张椅子上,闭目养神。

吴邪笑了。暖和明亮的小小屋子,熟悉的那抹人影,脚底尚未消散的温度……美好得简直一塌糊涂。他也许是贪恋这份温存,所以被留在了火柴幻境中?

只是这梦呀,又确确实实醒了呀。



五、科技型取暖:电热毯


夏天时候大伙都在感谢发明了空调的人,等到冬天,就该感谢发明电热毯的人了。虽然大概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但这份感激之意,总归是不会缺的。毕竟,一个温暖的被窝温暖的夜晚,怎么能少了电热毯的陪伴?

吴邪钻进被窝,用棉被将自己裹了裹,感受电热毯传来的阵阵暖意。多美妙的温度呀。他忍不住将自己的小半张脸都往被子里缩去,唇角挂上一抹浅弧。

而电热毯不宜使用过多,通常在上床睡觉前开一会儿,把床暖热就行了。否则持续高温会导致体内水分流失,皮肤缺水干燥。所以紧接着张起灵爬上床时,顺手切断了它的电源。

一瞬间,被窝里那股小火慢煮般的温暖被抽走了。

树袋熊般蜷成一团的吴邪动了动,还好,这被窝仍旧是热和的,只是接下来得靠他自己保温了。

张起灵掀开棉被一角进来,吴邪慷慨与人分享了被窝。对方刚洗完澡,身子散发暖意,吴邪甚至想往他那边再凑凑。

吴邪想了一下,贴到张起灵耳畔:“小哥,那电热毯咱们再开会儿?冷。”

这提议当然是被拒绝,一向关心他身体的哑爸爸,将开着电热毯睡觉的坏处通通抛了出来。

意料之中的结果。吴邪发出“嗯——”一声思考般的低沉鼻音,旋即这只树袋熊就伸手抱住了对方温暖的身体。

“这样也行啦,凑合凑合。”

肌肤相贴,生出几分暧昧暖意。

对此,张起灵鼻尖涌一分轻笑,自然是没有意见。


而隔壁屋的胖子,正蜷缩在棉被里头,感受电热毯关闭后温度的一点点流失。

人生的意义仿佛也如这消逝的温暖般残忍流走。

他开始思考,到底要不要把大河马搬上来暖床……



六、节能式取暖:晒太阳


冬天的太阳,冰箱里的灯。

……还挑剔啥呢,就算是颗灯,能亮一亮就不错了。

已经连续很多个阴天了。人呢,只有到灰蒙蒙的冬季才会发现,这阳光的感觉竟然该死的温暖,沐浴在这样一片金色里,连灵魂也仿佛得到升华,直让人想高歌一曲种太阳。

而这天,太阳公公他终于舍得从云里钻出脑袋来,对世间万物展露慈祥笑容。

吴邪心情大好,搬个小板凳,坐院子里美滋滋享受阳光。

小满哥也在院里晒太阳,打个哈欠,懒洋洋趴在地面。西藏獚甩着尾巴凑过去,见对方不跟它玩,又转过脑袋,望向吴邪。

毛茸茸的小狗很快扑进人怀里,满足地蹭了几蹭,而后翻个身,葡萄般的亮亮眼睛对吴邪眨啊眨。吴邪被小东西逗乐,轻笑了声,伸手揉揉它的柔软肚皮。

午后空气内盈满阳光暖烘烘的香味,西藏獚玩着玩着,就在他的怀内犯困,逐渐睡着了。

吴邪仿佛能看见从那只小鼻子里冒出的一串“Zzzzzz”,哭笑不得,只好放浅呼吸,一动不动的,与小家伙一起享受这美好午后时光。

阳光在他的面颊跳跃,筛过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那眼尾无声绽开了柔软笑意。

张起灵也从屋内出来,走到吴邪的面前。动静扰了正在惬意午睡的西藏獚,小狗哼哼两声,倒也没睁开眼睛。

吴邪抬头,笑盈盈望着出现的人。

张起灵垂眼,目光落在对方怀中的小家伙身上。西藏獚可霸道着呢,又翻了翻身,好像这里是属于它的地盘。

——关于究竟是谁的地盘这件事,张起灵还不至于跟一只小狗计较,他没有把西藏獚从眼前怀抱里拎出去,而是慷慨地任了小东西窝在人的臂弯,眯着小眼睛打呼。

但同时,那也并不代表张起灵什么都不会做。他低身,携一缕柔软,吻了吻吴邪眼角的阳光。

是无比温暖的。

他的。



七、物理取暖:哈气搓手


出门走得急忘戴手套的后果就是两只爪子冰凉。立在站台等车,风呼呼吹,吴邪耸着肩埋怨了几声这糟糕天气,平贴掌心来回摩搓。冬季总是温吞吞的,要在寒冷中慢慢地熬,冻得连思绪也要凝固一般,一点点地消磨人的耐心。

掌心勉勉强强擦出一分热度。他垂眸,鼻尖逸两缕白气,稍稍加快速度试图令紧贴的手掌继续升温。

可他的手还是冷。这点儿小动作能带来的热感不过杯水车薪。

吴邪探脑袋朝远处望了望,不幸的是,他所等的那趟车还并没有出现。还有多久?他不知道。他就想早点儿缩进一个闭合的小空间内去,或许那样会暖和一些。

思绪飘摇间,这双冰凉的手忽然被一片温暖给覆住了。

吴邪脑子顿了顿,旋即有湿润温暖的气流于指间涌动,那感觉着实奇妙,仿佛堆积的冰雪在初遇火焰后忽而开始消融。他转头看,是张起灵抓住他的手,凑至唇前,轻轻呵了一口气。

……好像比刚才是要暖和些了。

他把脑袋缩在围巾里头,露出微微发红的鼻尖和水亮眼眸,看张起灵的动作。

手背被对方掌心紧紧包裹,而手心又盈满湿暖空气,热传递使得那双手快速升温,转眼已是将冰冷驱逐。

对方动作未停,细密的吻落在指节,柔软暖意顺着肌肤蔓延。

张起灵没有看到,吴邪被围巾藏住的小半张脸,唇角漾开了怎样的弧度。

现在,他的手已经完全不冷了。

这些吻一定是有什么魔力,否则,怎么会连心跳声也变得温暖起来。



八、自体供暖:发抖


不存在的。

有以上那么多取暖方式,你看吴老板还需要靠发抖来供暖吗?



有对象就是好,过个冬都是暖暖和和。

  

  

  

  


评论(34)

热度(1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