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关于狗

养狗的家与不养狗的家还是有很多区别,自从搬来雨村家里有了这仨,除了要照顾它们一天到晚吃喝拉撒睡,处理它们惹下的祸,我感触很深的一点是,每当有人从外边回来打开门时 常常会发现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门后头待着,而狗见着人了,就会晃着尾巴格外开心迎接你,这种场景每每遇着难免还是让人心生欣慰,感觉整个家都温馨了几分。因为回家的时候你知道有谁在等着你、带着摇晃尾巴的心情期待着你推开那扇门,所以一颗心忍不住要比身体更先几步抵达,回到那个小屋子内。
 
西藏獚跟我最亲近,一般只要不是天太热它正在地上化成一滩不想动或者正在睡觉,小东西都会乖乖守在门口接我。狗的感官很敏锐,听胖子说每次我离家隔了还有那么一段距离时西藏獚却好像感觉到什么,忽然一下站起来,晃两下尾巴,就蹲在门口去了。多几次,胖子也就知道,估计是我快回来了。
 
事实也确是如此,通常我推开门,进入视野的首先是那对水葡萄似的黑溜溜的眼睛,睁得大大亮亮的,努力仰脑袋望我,咧嘴笑着,眼神好像在说“你终于回来啦”,搁在地面的那条尾巴左右摇摆扫出沙沙沙声响,模样很是可爱,叫人不由得也笑了,要低下身去揉揉那颗毛脑袋或者抱一抱它,思绪一下子放松不少。
 
不止是我,闷油瓶和胖子回来时也经常在门口看见迎接的西藏獚,小家伙乖乖巧巧,很会讨人喜欢。
 
相比之下,小满哥就显得高冷多了,有人回来了它顶多抬眼看一下,确认没有什么特别事,便又该做什么继续做,没太多的表示。满爷爷就是满爷爷,估计心里想着 “哦这几个傻逼回来了”,望我们一眼表示它知道了就没有然后。
 
不过闷油瓶除外,小满哥更喜欢闷油瓶一点,所以当闷油瓶快回家时小满哥有时候会站起来,走到离门近点的地方,趴着或者坐着,在人推门而入时简单动两下尾巴表示表示,而后再回去它原来待的地方。
 
至于胖子那只大河马,就没这么多讲究了,大河马倒也会来门口迎一迎,但无一例外回来的人手里都带着吃的。也不知道胖子怎么把他养成了这副馋鬼样。要是它表现出格外的积极与热情,估计就是谁带在在身上的食物深深吸引了它。我犹记得有一回自己从外边回来,手里提了份热乎的烤鹅,整只狗目不转睛盯我馋得口水都挂在嘴边的模样。
 
虽然几只家伙各有各的性格,但不管怎么说,有了它们在似乎回家这件事就变得更值得期待,家里总还有谁是在等着自己的。
 
有一天的傍晚,胖子吃完饭出去遛弯消食,我洗完碗,懒得动,就舒舒服服躺沙发上看起电视。闷油瓶巡山去了,饭菜给他留在厨房。家里三只都趴在沙发附近,各挑了各的位置,安安静静没有闹腾。
 
过了有会儿,外边天色逐渐暗了些,已经是被抹成墨蓝。我拿着遥控器正打算换个频道,忽然手机收到条讯息,拿起一看,是闷油瓶。他说等下回来,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带的。我想了下,回他,家里的卫生纸好像要用完了,要是他顺路的话就从超市带一提回来吧,还有我忽然想吃卤味了,叫他买一些。
 
闷油瓶回好,便没有再发什么。
 
这个时间的节目没什么吸引我的,我又随便调了几个频道,感到口有些渴,就下了沙发,准备给倒杯水喝。
 
西藏獚忽然耳朵动了动,看往门的方向,而后眼里亮起一点期待,啪嗒啪嗒就跑门前去蹲着了。我猜大约是闷油瓶要回来了。而没过多久,大河马也感觉到什么,兴奋地也跑去门口,尾巴已经提前摇晃开。
 
我喝完水,笑它们,你们这是排排坐吃果果呢,都挤门口。
 
听到吃,大河马立马转过头,冲我瞅了好会儿。
 
小满哥是最后一个动的,估摸着闷油瓶是近了,慢悠悠动了身,在门前偏侧方的位置趴下。看来满爷爷是拒绝和这两只家伙挤一块儿的。
 
家里三只狗齐聚,也只有闷油瓶能有这待遇了。我觉得有趣,便也搬来一只小凳子,坐门口,跟着它们一起守,西藏獚和大河马在我前头,小满哥在我侧边,这阵容可以说是非常豪华。
 
对于我的靠近小满哥还眯着眼睛瞧了瞧我,而后又看看前面那两只,再看看我,好像在示意什么。
 
“……”我也看小满哥,“前边坐不下了,咱们挤挤,就一会儿。”
 
显然小满哥把我跟它俩归到一类去了,在它看来能跟它归在一起的估计也只有闷油瓶。不过在听了我的话后,它倒还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带着长辈对小辈的包容,也没看我了,目光转向面前的门。
 
随后门就被推开了,我的视线也被吸引过去。毫不意外,闷油瓶一手提了纸,一手拎着卤味,正准备迈进来。
 
而看见我们这阵势,他动作还是顿了顿。西藏獚对人欢快地晃起毛毛尾巴,试图往身上扑,大河马也在摇,对着闷油瓶手里的卤味摇,小满哥则是看着他,简单动了动,这对于满爷爷来说已经很不得了了。
 
闷油瓶先是低眸看了看这几只狗,再慢慢的,视线落在我的身上。
 
见着这一幕我心也乐呵,没由得弯弯眼睛,坐小板凳上托起下巴笑盈盈望人,开口:“欢迎回家——”
 
闷油瓶安静看着我,好几秒,也笑了。
 
如墨夜色被隔绝在外,屋内灯火明亮,暖光融化开来,在我们周身徐徐流淌。
 
 
——End。
 
 
 
  
 

评论(35)

热度(12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