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红线

跟AA @Adrianne 约的戒指梗!
呜呜呜呜我好喜欢那款戒指我真的没收广告费啊!!(…………
 
 
 
 
吴邪最近看中了一对戒指。
 
他也不是什么特别文艺的人,平时压根不会佩戴饰品,更何况是这种成对的戒指。使用配对的饰品、用所谓信物连结两人感情,似乎是年轻人才喜欢用的那一套谈情说爱方式,于早已迈入老夫老夫模式的两人而言,对彼此的在乎往往只需要体现在行动上,那些虚无缥缈的表达爱意的言语,永远不及寒冷冬日里的一杯冒白气的热水来得实在。
 
可那对戒指又确实太好看了,从第一眼起,吴邪就没能移开目光。
 
对戒名叫「红线」。
 
对戒通体纯银,与普通戒指不同,它的中间有一圈独特的凹陷设计,以做旧工艺做出姻缘树纹的效果,留出位置用于缠绕红线。设计十分巧妙。
 
系一缕月老红线,结一生宿命姻缘。这便是「红线」的寓意。
 
多看几眼,吴邪便愈发心动,暗自琢磨一下后放进了收藏夹,愣是没添购物车。
 
心动归心动,两个大男人的,戴什么戒指呀?怪是矫情。他家那一位估计也不会有太大兴趣。
 
话虽这样讲,吴邪还是没给忍住,时不时的,想起来了,把收藏夹里那玩意翻出来瞅一眼。就算不买,看看总可以吧?吴邪打量着屏幕里戒指的图,再伸出自个儿一只手,平展开,低眸,脑袋瓜里不自觉想象其中一根手指根部多出一圈戒指的模样,没由得失了笑。
 
 
 
几天后一个傍晚,夜幕还未尽数拉开,吴邪吃完晚餐搬个小凳子坐院里歇息,跟胖子随口扯淡闲聊。村里一个认识的小伙碰巧经过,招呼了他一声:“哎,吴先生,村口有你的快递!”
 
那小伙是个才从外头念完书回来大学生,一口一个先生的,放到雨村这个小村子里着实少见。见状吴邪冲人笑笑,应他了一声好,便很快起身来准备去村口一趟,权当饭后消食。
 
快递是个小盒子,收件人写着吴邪名字。
 
拿回家,用剪刀几下将棕色纸盒拆开,意料之外,映入眼帘是吴邪心念了好几天的东西。
 
透过薄薄的玻璃纸,可以看见,两枚还未缠绕红线的银黑色戒指安安静静躺在纯色小礼盒中,于灯下泛一层新鲜光泽,蕴有一番独特味道。而几条细绳用小袋子密密封好,正等待谁将它们取出。
 
两枚都是男戒。
 
他眨眨眼仔细确认了片刻,转头望向家里的张先生。
 
 
 
除了他还会有谁?
 
 
 
事实正如吴邪所猜测,东西是张起灵下的单。
 
那一次睡前,吴邪心痒痒,没忍住又将那样商品翻了出来,但还没瞅上几眼,就被严格的哑爸爸没收手机,摁回被窝里老老实实睡觉了。张起灵隐约瞟到一眼屏幕上的图片,没看清是什么,等吴邪睡着后,才把手机拿过来自己又看了看。
 
屏幕一亮,便是商品所在界面,张起灵留意到,东西不仅被吴邪丢入了收藏夹,还频频出现在浏览记录里头。自家小朋友的那点儿心思便不言而喻。
 
百来块的东西,并不很贵。
 
买。
 
张起灵做事一向果断且低调,于是几天后,东西就被送到了还并不知情的吴邪手里。
 
 
 
吴邪哭笑不得,自己心里头那点儿东西被某人翻出来还是有些怪不好意思的,怎么这家伙偷偷买了都不告诉自己一声?还能不能真诚一点儿了?但那总归是他想要的东西,不得不说,三分惊,七分喜。吴邪唇线抿成一个好看弧度,笑意从眼角眉梢淌出,心情自然十分愉快。
 
吴邪先跟自家张先生交换了一个短短的吻,再将注意拉回到眼前,那对还没缠上红绳的戒指上。
 
得自己穿线才行。
 
这也是设计的独到之处之一。相同款式的对戒或许有不少,佩戴在不同人的指间,但由爱人亲手穿上红线的戒指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枚都是专属于彼此,诉说着予对方的无尽爱意。如此一层特别寓意,实在很难不让人心动。
 
详细的穿线教程被印成薄薄的说明书,同样由小袋子封好,看得出店家的诚意。吴邪跟张起灵两颗脑袋凑在了一块儿,认真阅读上面步骤,取出戒指照样比划,看起来是个细活儿。
 
两人各持一枚戒指,取一缕红线,着手将细绳往树纹状凹陷处缠绕。
 
吴邪对照那说明书,红色绳线在指尖与银戒间如流水般穿引,钻入预留的小小圆孔,绕圈捆上戒指,来回两番,交叉系结……虽然瞅着麻烦,但实际也只需要几分钟便能完成。线与戒指都是小玩意儿,操作起来需要细心罢了。
 
“小哥,缠紧一点儿,这可是红线呢。”
 
吴邪埋着脑袋做活儿,不忘嘱咐人一声。
 
问言,张起灵简单应一句,手中力道拿捏得当,又将那绳线拉紧了紧。
 
简单的穿线过程,宛若将汩汩情感从脑海抽引出来,注入丝线内,缠于另一人指间,捆绑两颗心脏,以一线牵引了姻缘。
 
这种感觉格外奇妙,红色的线算什么呢?吴邪觉得,像温热的血液,在有了划破肌肤的痛后,才能够彼此交融。
 
曾经历过的那些苦痛尽数化作丝线,每一缕将他们缠得更深更紧,到如今早已无法剥离。
 
吴邪那边才系一半,张起灵已经开始给手中那只打结。
 
张起灵的学习能力向来很好,很快一枚完整的戒指出现在他掌心。用火机烧掉了多余线头,他垂眼,将戒指上下仔细检查一遍,没什么问题。
 
捆上线后的戒指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原本干枯的灰黑色调被打破,浇灌入一抹鲜活的红,沿着凹槽潺潺流淌,令人眼目一新、胸口似乎也随之跳动起来。
 
他没有将戒指送入指间,而是耐心等待着,吴邪那边差不多也要完成了。
 
等吴邪的那枚戒指彻底完工,张起灵示意他将手伸过来。吴邪以为人要看他的成品,眼里携一道光亮,乖乖摊开手,托一枚小小的戒指过去。
 
而张起灵却把他掌心那枚戒指取出来,轻轻放在桌面,转而将自己才穿好的那一只送入了吴邪指间。
 
红线是为对方而缠的。
 
被推入指间的戒指好似还残留着对方熟悉温度,吴邪愣一下,随后笑意就不可抑制地从眼角流了出来。
 
 
要戴就直说嘛。
 
 
他垂了眼眸,认真注视张起灵为自己穿的那枚戒指,不大不小正好合适,也道不清究竟是物品本身魅力还是那穿线人的缘故,越看,吴邪越觉得喜欢。拿指腹细细摩挲片刻,心里头有什么东西逐渐升温融化开来,黏糊成一片。
 
“小哥,我也给你戴。”吴邪说。

 
另一枚缠了红线的银戒被吴邪捏在指尖,他也抓住张起灵的一只手,很快将东西推去对方手指。
 
边戴,吴邪边笑着道:“小哥,看见没?我已经把你缠上了,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你得做好跟我一辈子的准备。”
 
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天可都不行。
 
张起灵应声点头,红色丝线在他那黑白分明的眸内引一缕涟漪。
 
自然是愿意被缠上的,也从未想过要反悔。
 
 
 
现在两枚戒指都有了专属位置。吴邪将佩戴「红线」的手放在同样戴有戒指的张起灵的那只手旁边,端详片刻,再与张起灵的手相握,恍惚间那红线好似从指间慢慢抽离,与对方的线紧紧捆在一起。
 
 
 
吴邪不知道月老究竟有没有在他们两人间缠红线,但他完全不介意由自己亲手绑上。
 
用红色的线缠绕小指,捆绑整只手腕,渗入皮肤,如血液般流至心脏,再输送全身。
 
要那红线在两人之间交错缠绕,从头到脚,一圈接连一圈,直至耗尽最后一寸,侵占每一缕心绪。牢牢地,系成一个死结。
 
情有多深,线便该有多长。
 
这后半辈子,都别想再解开了。
 
 
 
 
  

评论(32)

热度(7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