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网骗修炼手册

雨村日常,沙雕修图梗👌
@今天A酱也是萌萌哒 我写了!来来接力棒拿好!
 
 
 
 
如今刷朋友圈几乎成了每个人的必备娱乐项目,闲来无事时手指在屏幕一划拉,点开随便看一看瞧一瞧,发条评论点个赞,轻轻松松打发碎片时间。
 
我身边的人大多都喜欢往朋友圈里发东西,所以刷新起来倒也挺快,渐渐的身边那些家伙爱发什么我就差不多摸清楚了。小花是属于精致生活一类的,文字优雅配图高逼格,比如“xxx家的咖啡与午后时光很搭”,附上两张咖啡与风景的照片,散发浓郁的资本主义腐败气息。相对比起来胖子像是“王胖的雨村幸福生活”,整天晒晒村里的大事小事,哪家的鸡又飞了狗又跳了,乡土味十足,每次从小花刷到胖子我都忍不住想吐槽这就是城里人跟乡下人的区别。而连几乎不怎么现身发动态的哑爸爸,也偶尔会给我留一句言,或者简简单单赞一个,大有古代皇帝“朕已阅”的风范,霸气非凡。
 
我就比较随意了,发动态看心情,哪天想起点什么发点什么。相册里大多数照片是雨村的怡人好风光,另一部分是为了搭配文字随便拍的物品,还有零星几张我的自拍。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朋友圈内容还行,佛系人生,还是很美滋滋的。虽然被小花说过像是“吴邪的养生日常”系列,但总归要比胖子的好。
 
家里新到了泡脚用的木桶,我瞅着样子挺好看,随手拍一张po朋友圈。不太久,我收到了秀秀的消息,点开一看里面是我那张泡脚桶的图,秀秀问我:怎么样?
 
没想到这小丫头也忽然对养生感兴趣了。我思考一秒,回她:用起来还行,比普通脚盆舒服。要我把链接发你吗?
 
[不是,你仔细看图,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啊?我点开又瞅了瞅,一样的啊,不都是那个桶吗。我纳闷地回复完,秀秀直接一通电话给我打过来。
 
“——拜托,滤镜啊滤镜,仔细瞧瞧,是不是比你之前那张好看多了?”
 
原来是这么个事。确实,秀秀给我发的那张应该是被她加完一层滤镜的,整体亮度提了些,饱和度也调过,画面比原图那张灰扑扑的好很多。我学过摄影,这些还是能瞧出来。
 
“哦哦,看出来啦。”我回说,犹豫了一下,发问,“可是你为啥要给一个泡脚桶加滤镜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霍秀秀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反过来问我:“你发图前都不修的吗?”
 
不修啊。我回答得坦然。
 
“天啊,不修的照片你是怎么忍受的?”那头的声音不可置信,表示原图多丑啊明明只有修过才能看,不行,不能看我这么堕落下去,等等她给我推荐几个app过来。
 
我还一脸懵逼,下秒钟一堆app的截图被发到我手机上。美图秀秀、mix、Pixlr、天天p图、Facetune……十分丰富。
 
“来吧,尝一口,就一口。”霍秀秀发出了魔鬼的声音。
 
我没经住诱惑,好奇地把她推荐的都下载一遍,稍微点进去看看,挺容易上手的。随便点开一个app点开一张图,调了两下,效果还不错。可我一个大老爷们的,发照片前还要特意修一遍实在奇怪啊,就不了吧。
 
秀秀在那边不以为然,说小花哥哥不也修么?我表示那性质能一样吗。
 
随后电话那头传过来另一道声音:“哦?吴邪你说说哪里不一……”
 
“嘟……”
 
我眼疾手快挂断电话。
 
 
 
虽然感觉奇怪,但我还是向秀秀推荐的那些软件出手了,就尝一口应该也不会怎样……刚刚拍完一张雨村小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点开其中一个修图软件,滤镜稍微duang一下,整体感觉确实要好很多。点击发送朋友圈。不太久,我看见闷油瓶给我点赞了。
 
难得见他这么快。难道真的是修图的魔力?
 
 
 
这几天霍秀秀开始尽一个好老师的责任,手把手教我滤镜怎么叠,边框和配饰怎么加,俨然一个修图大佬的姿态。我虚心受教,不忘多拍些照片拿来练习。
 
观摩秀秀和小花的朋友圈,他们发的相片果然看起来要顺眼许多,我才后知后觉滤镜前后区别有多明显。
 
——现在我要拍一副景象拿来修图,究竟是谁这么幸运呢?
 
午后躺在藤椅上小憩的闷油瓶被我注意到,我举起了手机,对准他,找一个角度,摁下拍摄。唯一不美好的是被我忘记关掉的“咔嚓”声,闷油瓶很快抬眼,看了我一下,我赶忙摆摆手没什么,让哑爸爸继续睡。
 
图是有了,可修起来却总觉得奇怪,人物和景总有一方会被调得很奇怪。我问秀秀这是怎么回事,秀秀说,因为人像还需要注意肤色等一系列问题,跟景象有不少区别的,多练练就好了,让我最近多来点自拍,练练手。
 
 
 
我是不太发自拍的人,要发也是觉得还不错就直接传上去,反正朋友圈里都是认识的朋友。所以刚开始面对着自己的脸时我有一点无从下手,秀秀老师很负责地出现,教我,说美图秀秀现在有个面部重塑功能,让我可以先试试看。
 
于是很快,我的手机里多出一连串的自拍。挑选出好看点的,选择美图秀秀面部重塑,一进去后是脸型,我直接把效果推到最大,屏幕里那张脸以肉眼可见速度变瘦了,可以呀。我来了点兴趣,紧接着把后头的眼睛鼻子嘴挨个试了遍,完毕后,那里头的“吴邪”变得尖脸大眼挺鼻薄唇,特别闪亮。
 
……太酷了,你他妈是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忍住给秀秀分享一下我的成果,秀秀见状给我发来不晓得多少个哈哈哈哈,开玩笑说我这样发出去连闷油瓶都认不出我来,简直绝了。
 
我觉得可以试试,便再加一层白皙美颜滤镜,在秀秀提议下又添上边框与贴纸,欣赏片刻,po去朋友圈。
 
不太久,在我收获了两三个诡异的点赞后,闷油瓶不负所望回复了我,我期待地点开消息,映入眼帘是简短几个字:这是谁?
 
“……”
 
我认真思考一下,闷油瓶这样的老人家应该没有开玩笑的心思,他是真的他娘的没认出来。
 
太优秀了。
 
 
 
第一次修自拍只是随便弄着玩玩,我还不打算发展成抽象派风格。多试几次后,我差不多也掌握了修自拍的技巧,推面部重塑效果时要注意一个度,弄得顺眼就行,过头反而奇怪得很,至于有的照片不是正脸无法被识别,自己手动用瘦脸瘦身那一项推是一样的,熟能生巧,习惯后轻轻松松。再美肤祛痘磨个皮,简单挑个有感觉滤镜,一张自拍就修完了,美滋滋。
 
秀秀说我底子挺好的,脸其实不用修太多,主要调点亮度duang点滤镜,让整幅画面看起来好一点就行。我说好的,明白。
 
修图的感觉怎么样?秀秀问我。
 
我说,真香。
 
其实修图真的很快乐,不管是简单的修物品修风景,还是修人像自拍,把一张图片从一般变得好看了那么一些,点击完成的一瞬间,满足感真实充盈脑海。
 
我把刚刚修完的一张自拍发去朋友圈。今天选择的是忧郁暗沉风格,带有点点苦涩的黑咖啡滤镜与一定程度的色散效果结合,相片逼格秒秒钟提升一个档次。妙不可言。
 
 
 
我不仅修我自己,我还修闷油瓶和胖子,修不同风格。清新的日系风,泛黄的复古风,或者加一些炫酷的特效……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看着我duang过的相片胖子也流露出了一些兴趣,问我讨几个app来瞅瞅,我慷慨分享给他,让这份快乐变为双份的快乐。
 
闷油瓶没什么表示,只是在我把他修得像少女漫画霸道总裁时会流露出关爱的眼神,并入戏让我切实感受一下,睡前来一出“很好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的戏码,让我第二天醒来后腰疼了半天。
 
……霸道总裁张影帝,惹不起,惹不起。
 
我生怕哪天一个不小心把他修成忧郁非主流让闷油瓶开启葬爱家族模式,之后修图时都小心翼翼的,尽量修正常点、加点正常的滤镜。求生欲可以说是十分强烈。
 
 
 
修得多了,一些小知识小技巧才能慢慢领悟。比如我刚开始修图时觉得只要技术好不管什么图片都能变得美滋滋,后来才发现,有的原图不过关还真的就拯救不了。角度、光线、像素……都很重要。光想着后期拯救是万万不行的。
 
但,没有后期也是万万不行的。这阵子下来,我已经彻底被秀秀荼毒,养成发朋友圈不修图会死的习惯。
 
睡前躺在床上,我摸来手机点开一个app,指尖在屏幕滑动滑动。眼前照片是一张我的自拍,白天顺手拍的,光线原因像素不是特别好,但没关系,可以加一层颗粒效果让照片质感本身变成那样,掩盖它的瑕疵……正琢磨着,一只手探过来忽然把我的手机捞走。
 
除开闷油瓶还能有谁。我表示抗议:“还差一点点就能修完了。”而且那张还挺好看的。
 
对于我的意见哑爸爸不予理睬,并把手机放到离我更远的地方,眸光淡淡,俨然一副教育家中网瘾小孩子模样。
 
……得,拗不过。还是乖乖睡觉吧。
 
我悻悻闭了眼,在心底暗自思索,下次的合照不修闷油瓶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手机被重新放回我的枕边,身边位置已经没有人,闷油瓶早早出去晨练。
 
我揉搓着朦胧睡眼摸回手机,都说赖床是难以打败的恶魔,但更恶的恶魔可以打败它。早上犯困怎么办?玩玩手机刷刷朋友圈就好。只是点开朋友圈后,随便划拉过几条,始终没有看到什么吸引我的内容,眼皮沉沉……我觉得我又要被恶魔打败了。
 
一张相片猝不及防进入我的眸内,我眨眨眼,竟然是我自己。
 
……难道我昨晚梦游把自拍发出去啦?我脑子瞬间清醒几分。
 
再一瞧,发图的竟然是闷油瓶,那张图也不是自拍。镜头靠得近,相片里的我侧躺着,面色安详,几抹鲜亮的晨光落在我的脸庞,睫羽间似有光影跳跃,隔着屏幕仿佛能感受到里头清浅的呼吸,叫人不忍惊扰。
 
……还挺好看的,我没忍住,暗搓搓点了保存。
 
抬眸,我去读闷油瓶给配的文字。映入眼帘是一行短短话语。
 
 
“无修原图。”
 
 
 
 
  
 

评论(66)

热度(326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