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翻船(雨村日常)

跟小姐姐的船没了我要死了……
更新攒人品💦💦
 
 
 
 
 
也不知道聊天软件什么时候出了一个互动标识,就是跟别人连续做多少天什么事会获得一个小图标,比如,要是跟人持续联系七天会摩擦出一个火花,保持三十天则升级成名叫“聊得火热”的大火,挂在联系人右边,显示你与这个人非一般的关系。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直到有回我跟胖子莫名其妙多了一个火,往前翻查记录,大约是每天瞎扯几句的成果。
 
盯着那颗畅聊之火我琢磨了下,心想反正也不是啥难事,决定也去跟闷油瓶搞一个。闷油瓶聊天软件用得少,有什么事我们通常直接打电话讲,所以当我给他发消息时闷油瓶回我了个问号。
 
我发的也不是啥正经消息,一张闪烁着七彩艺术字的中老年日常问候表情包。前阵子在朋友圈看见秀秀发了一堆,觉得有趣就顺手保存了,正好这时派上用场,闷油瓶好歹也是位百岁老人,非常适合他了。我忍着笑,给闷油瓶简单解释了获得那些小图标的条件,并给他看了看我和胖子的火,闷油瓶学习能力强很快就明白我的意思。
 
于是我们过上每天按时续火的日子,基本是我去戳他然后闷油瓶简单回应,持续七天一颗可爱的小火花便冒出来了。
 
反正达成条件也不难,我又看了看其他图标的条件,小拇指是要资料卡互赞七天,小房子是要空间互访七天。小船最不容易,得互为聊天最频繁好友七天,闷油瓶这种不怎么聊天的人怕是很难才能有船。
 
不过没关系,这点事情难不倒我。这七天我跟其他人网络交流都用另一个软件,每天多跟闷油瓶发几个表情包,再提醒他完成点赞和空间互访,七天后,一只小小帆船浮了起来。
 
我把截图发了朋友圈,大致意思是四个图标都给凑齐了。跟哑爸爸有火花拇指房子小船,达成这种有挑战的任务,我还颇有些得意。
 
很快,胖子在下边留言:“哟,生了四个啊?父子平安。”
 
我回他了一个滚。
 
交流不能断,小图标的维持看起简单实际操作却比较麻烦,每天都需要做一遍,要是一个不留意这么阵子的努力就白费了。还好续火续拇指续房子做多了逐渐的也成了一种习惯,每天早晨起来先挨个点一遍。最开始闷油瓶在我每天提醒后会做,后来也变得自觉,有时候我忘记了还会提醒我,让人格外省心。
 
一个月后,我们拥有了燃烧旺盛的火、带爱心的拇指、顶着太阳的房子,以及一艘红白相间的巨轮。
 
我再一次发了朋友圈。
 
胖子啧啧两声:“四个娃都长大了,什么时候认胖爷做个干爹?”
 
我说,您可一边歇着去吧。
 
维持这四个小崽子慢慢成了日常一部分。我发现,巨轮反而是最不容易消失的那个,不需要每天都聊非常多只是简简单单说几句话也不会沉。摸清套路后一切就变得轻松了,每天看到这几个图标我就乐呵,仿佛瞅见我跟闷油瓶的巨轮穿洋过海扬帆远航。
 
美滋滋。
 
 
 
当然,事实证明永远不要掉以轻心。不晓得是过了多久,大约我们的巨轮已经驶过半个地球的时候,我日常滴滴滴闷油瓶,忽然发现,我俩的船莫名消失了。
 
我第一时间质问闷油瓶,是不是在外头有别的船了??闷油瓶不明所以,给我发来一张截图,图片显示他那边我们的巨轮依旧在行驶。
 
……这我就很懵逼了,难道是系统bug?不应该啊,我这边也没冒出新的小船。
 
第二天谜底揭晓,搞了半天系统有延迟,我这边跟人蹦出一只新的小帆船。是邻居大妈的儿子,最近要当小作家搞创作,老是找我取素材,这点小忙我也没拒绝,结果莫名其妙我跟他变成了聊天最频繁对象。
 
闷油瓶望向我的眼神隐隐带了幽怨:“你变心了。”
 
“……”
 
我不是我没有……
 
闷油瓶不晓得是咋回事,破天荒还发了一张盖着被子生无可恋的猫的表情……仔细一看,哦,是我最近常发的那张。我哭笑不得,先跟闷油瓶解释一通,而后才思考,这可咋整,持续这么久的巨轮说没就没,难道得一切从头开始?这么令人头痛的吗。
 
首先得先把那个新船给消了,百度无果,我试图询问万能的朋友圈「有什么快速去掉小船的方法吗有点急……」
 
小花回我:删好友就成,怎么,跟你家那位感情不合?
 
胖子留言:生娃不容易,且生且珍惜!
 
心情有点复杂,为了避免误会我在留言里头稍微解释一下情况,然后秀秀说,她前几天也是,然后跟那只小船聊天频率降下来再跟巨轮狂发表情包,大概两三天巨轮就回来了。
 
为拯救我跟闷油瓶的巨轮我决定尝试秀秀的法子,拿出我毕生珍藏的表情包,先告知闷油瓶一声,而后开始狂刷图片。
 
刷到一半,我好像看到中途闷油瓶回了句什么,暂时没有管,又再刷了十来个后翻回去看,不由得心里头一惊,我竟然没有注意把偷拍闷油瓶做的表情给发了出去,大约是张比较凶的脸,外加白色配字“是我张起灵拿不动刀了还是你飘了”……他娘的闷油瓶还一直看着我发的东西,在那张图下头回了一句:“嗯?”
 
「系统提示: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小哥,刚才什么也没有,错觉。”
 
“……”
 
所幸哑爸爸大人有大量没跟我计较,就当作没有看见。之后刷表情时候我都格外留意别把不该发的东西发出去了。再往后,我嫌换着不重样的发麻烦,干脆全刷那个盖被被的猫咪表情,满屏都是生无可恋。
 
刷表情时闷油瓶就在我附近,我转头望望他,他正望着手机,唇角微微上引。
 
我转手,换了一个表情:感觉身体被掏空.jpg
 
闷油瓶顿了一下:需要填满?
 
不了不了不了……
 
 
 
过两三天,在我表情包轰炸之下,可能是系统被我的执着所打动,我跟闷油瓶的巨轮总算回归了。看着那熟悉的图标,我内心情绪阵阵翻涌。
 
失去才懂得珍惜,现在我每天都要给闷油瓶一轮表情轰炸。
 
有一回,我看见胖子在跟闷油瓶说什么,边说还边指指屏幕,我当时要去洗澡也就没有在意。
 
从浴室出来时,闷油瓶正拿着我的手机,我唤了声,小哥?他便把手机递还给我。
 
我接过手机,摁亮屏幕,随即系统弹出一条消息。

「您已开通情侣空间,友谊的巨轮升级为爱情的巨轮!」
 
 
………………嗯????
 
 
 
 

评论(25)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