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转锦鲤(雨村日常/短完)

日常!随便摸的,放飞自我!
今天又老一岁哈哈哈哈哈哈转转这条五岁的锦鲤有好运(不是 ​​​
 
 
 
 
睡前随便一溜朋友圈,什么奇奇怪怪的内容都有。有一条带图的,是条又红又肥的锦鲤,甩着大尾巴,配字“转发这条锦鲤,明天你会获得好运”。
 
我通常不信这些玩意儿的,这年头什么都可以拿来转转,说会带来好运,而无非都是那些网红赚转发量的手段罢了,没多大意思。但不知怎么的,或许一时兴起,我顺手就点了个转发,反应过来犹豫一下,也懒得再删。
 
眼前屏幕画面忽然不见了,闷油瓶探过手来,这么一捞,把我手机给没收了。
 
对此我看着他,表现得非常无辜。他也只回我简单俩字:“睡觉。”
 
本来还想和人抗议一番,想想时间确实不早,索性放弃,宽宏大量不计较,睡觉就睡觉。一咧嘴,和他道了个晚安。
 
 
 
 
闷油瓶清早就出门去,我在床上赖会儿,也起来了。
 
上午是个悠闲的时间段,姑且没什么要做的事,整个人懒懒散散,我就想着给自己泡杯茶吧,上次胖子带回来那袋茶叶还挺香的。
 
水烧好了,茶叶从柜里拿了出来,取出杯子,不料手忽然打滑,一个失手就把那东西摔地上了。我赶忙低头瞅它,但还是为时太晚,我最心水的那茶杯已经变成一摊碎片,情况惨烈。
 
杯子没了,喝茶的好心情也跟着没了。手指揉了揉太阳穴,我认栽。把东西都收回去,又将地面清理干净,伸手摸摸裤兜,想点支烟解闷。
 
可掏了半天什么都没掏着,本来放里头的烟莫名失踪。我心说该不会是那闷油瓶子给我收缴了,一想不对,我的钥匙也搁在包里,现在都没瞅见,只可能是我没注意全弄掉了。
 
坏事一桩接一桩,这感觉就像上帝给你关门的时候,还非要用门再夹一下你的脑袋,弄得好心情丁点儿不剩。
 
胖子走过来,见状哟呵一声,就道:“怎么啦?天真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表情像条濒死咸鱼一样,就是那个什么,哎对,经常瞅别人发的那种表情包。”
 
我让他别烦,什么咸鱼,锦鲤都没用。就给他把刚才事儿随便讲了下。胖子表示我昨晚可能转了假的锦鲤,并让我去抱着小哥钓回的大鱼转几圈试试,顾名思义,转锦鲤。
 
我说小哥回来啦?他说嗯啊。刚说完闷油瓶就从一个房间出来了,估计是去收拾了下渔具。我问,小哥你的鱼呢,闷油瓶指向一旁的桶。
 
探脑袋一瞅,还挺肥一只,是能饱口福了。但这哪是锦鲤,转了又能有什么用,而且抱鱼转圈未免太傻,我不要面子啊?
 
胖子啧啧两声,说,凑合呗,实在不行你去绕它转几圈。鬼迷心窍我问,怎么转?他说,就那样,绕着桶走几圈就成了。我绕完一圈,觉得自己傻不拉几,得了,还真是信了胖子的鬼话。
 
 
 
 
吃过午饭,闲坐会儿。忽然想起家里有些日用品该买,招呼上闷油瓶,一块儿去附近超市一趟。
 
在超市挑挑拣拣,装了整整一大篮,闷油瓶负责提,我负责往里头丢,分工明确。也没花多少时间,需要的东西就被选得差不多了。我俩带着大篮子去前台结账,付完钱,收营员还送了张抽奖券,说今天在搞活动,满一定金额可获得抽奖机会,并祝我们好运。
 
我瞅着这张纸券,虽然想试,但心里又贼没底,凭我那手气恐怕又得“谢谢惠顾”。便推了推闷油瓶,让他上。他望着我看了一下,随后摇头,说我去。
 
大不了就谢谢惠顾吧,反正没中的又不止我一个,抽奖抽奖,玩的就是心跳。
 
我将手伸进密封的箱子里,随便抓了张条,拿出来展开。白底黑字写着,精美茶具一套。
 
实在不可思议。当我和闷油瓶提着大袋的日用品外加一套茶具走在回去路上,我还在感慨,幸运女神总算眷顾了我一次。
 
 
 
 
回到家,把大袋小袋东西放下,还没来得及给胖子显摆这事儿,他倒先开口了:“喏,你的钥匙,给你搁桌上了。”
 
我不免好奇,问,他是在哪捡到的?胖子说,哪是他呀,是小满哥帮忙搜出来的。
 
我转过头看了看一旁正闭目养神的小满哥,决定今晚给它加餐。
 
说起来也是奇怪,明明上午还倒霉着,下午怎么运气就忽然变好了。否极泰来?该没那没快。哈,难不成真是锦鲤保佑,助我好事连连?
 
我想了想之前那条活蹦乱跳的大肥鱼,问胖子,它现在在哪儿。
 
胖子正端上一个大盘,里头盛满香喷喷的肉,往桌上一扣,说,这儿呢!开饭喽。
 
现在的它与之前的它相比发生了质的改变,变熟了,变得能下肚了。我心觉遗憾,早知道就多转几圈,说不定功效更强。
 
身旁闷油瓶这时捏了捏我的手,对我轻道,下次再钓。随后他持木筷,将最肥美少刺的一块送入我的碗中。
 
想想,人要知足常乐,我也不奢求更多了。就冲人笑笑,说,好,吃饭。
 
开动筷子前,忽然想到什么,我拿出手机,对着桌上的鱼咔嚓拍一张,顺手发至朋友圈。
 
“转这条锦鲤,你将获得超级好运。什么,没有用?那太惨了哈哈哈。[图片]”
 
 
 
 
 
"短篇合集"

评论(14)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