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十二生肖】谁动了吴邪的奶酪

猫哥鼠邪,文不对题
一个实在不太走心的817贺,凑合一下下吧…(
欢迎关注tag瓶邪十二生肖吃其他太太的粮!!
 
 
 
 
我是一只老鼠,叫吴邪,目前住在一个人类的家里头。那只人类是个胖子,为了防我,特意搞了个捕鼠夹放在角落,每天掰点奶酪之类东西在上头,想引我上钩。
 
现成的食物不拿怎么行?但聪明的鼠绝不鲁莽行事。我就在捡来的东西里挑挑拣拣,搓出个小绳套来,每次只用在一旁将绳套抛出去,再猛地一回收,好吃的就到手了。
 
不过这时候往往动作有点大会使得那捕鼠夹子“啪”地合上,好几次惊我一跳,赶忙带着食物回了洞。当大胖子匆匆赶到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看见他气乎模样我不禁还有些得意。
 
可是最近奶酪没有了。那胖子发现捕鼠器不管用,搞了只猫来。
 
猫是只黑猫,瞅着身形矫健,皮毛发亮。整日也不怎么动,跟个闷油瓶子似的,就趴窝里睡觉,趴阳台晒着太阳睡觉,趴在个舒服的角落睡觉。
 
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家伙一来,我的好吃的就没有了。
 
我下意识把原因都归结到他身上,每天远远地冲着他比中指。有次他好像看见了我,稍微抬了点儿头,我转身跑得飞快,也不知道有没有跟过来。
 
再后来我发现这黑猫压根什么事都不管,除了吃喝就是睡,跟个大爷一样。我也胆儿肥了起来,心一横,趁他睡大觉的时候跑猫食盆那去搞吃的。也不贪心,就拿一点点,够吃就行。经过我暗中观察,这么过了几天他好像并没有发现,该吃吃该喝喝,便更加安了些心。
 
 
 
 
这一日我照例从黑猫那小碗里拿吃的往窝里搬,正抱起一小块鱼,一转头,吓得我差点心脏骤停。对方堵在我窝口,鎏金色眼睛紧紧盯着我,可能正在想“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可以吃吗好吃吗”,搞得我一哆嗦手头的鱼就掉回了碗里。
 
他显然不打算就这么让开。我跟他对视了足足三四秒,咽了口水,强作镇定,道:“你不能吃我。”
 
对方似乎动了动眉,眼里意思发生了变化,摆明写着“为什么”。
 
我又给自己足了足底气,随后说:“因为我是米老鼠。米老鼠你知道吗?在全球都非常有名那个,是那什么迪斯,呃迪斯啥的…”
 
“迪士尼。”他开口道。
 
“对!”我两爪一拍,“我就是从迪士尼来的米老鼠。”
 
黑猫低头打量我一番,接着面无表情回了三个字:“不认识。”
 
我心骂了一句家猫见识少,继续跟他瞎掰,说:“不认识不要紧,你只要知道,我是个大明星,给全世界的人们都带去了欢乐。我个人的生命算不了什么,但世界不能缺少欢声笑语。你要是把我吃掉,可就是世界的一大损失,所以你绝对不能吃我。”
 
看他怀疑的样子,我又扯:“是真的。米老鼠是我的艺名,艺名你总知道吧?我真名叫吴邪。这位小哥你叫什么名字?”
 
黑猫淡淡答道:“张起灵。”
 
我说喔,挺好听的。看他没多大反应,心想八成是有戏,就又问:“我可以拿点吃的吗?不多,就够你塞塞牙缝那么点儿。”在他的默许下,我将刚才掉回去的鱼又重新抱起来,小心翼翼朝我的窝走去。
 
一路上我本着“老子是大明星老子走路带风”的想法,壮着胆大摇大摆尽量使自己看起来狂拽酷炫叼,颇具明星范。走到洞口的时候对方给我让了让,我说一句“谢啦”,赶紧溜回了窝。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糊弄起了效果还是怎么的,之后张起灵看见我也不管,最多张开眼皮瞅我一下,继续睡他的觉。甚至我直接从他面前经过,他也不会多加理睬。
 
我的鼠胆也就更大了,理所应当那般每天从他食盆里顺点东西。
 
有一次晚饭后我出来随便散散步,发现黑猫竟然没有睡觉,而是蹲电视机前看着什么。我心一哟呵,原来这个闷油瓶还会看电视娱乐身心,再一瞅,妈呀可不得了,那屏幕上放的不正是熟悉的米老鼠唐老鸭吗?
 
黑猫当然也看见了我,盯得我心头直发虚。我说嗨,小哥晚上好。对方看看屏幕,又看看我,说:“你不像他。”
 
肯定不像了,人家一对贼大的圆耳朵,戴着白手套穿着红背带裤,跟我压根找不出一丁点儿的相似来。我支支吾吾,好半天,说我目前在休假,饮食不规律,身子走形了,所以看上去才不一样。
 
他仍旧眼睛动也不动地看我,我怂,绷紧神经做好随时跑路的准备。
 
忽然,张起灵跃到我面前来,我惊得差点跳起来,那家伙动作实在太快了我撒开腿还没来得及跑就已经被他给衔在嘴里,心里直呜呼这下完蛋。
 
他没着急把我吞下去,而是叼着我朝另外的地方走去。我心说难道是要找个好地方慢慢享用。意料之外他忽然又把我放了下来,搞得我有点懵,心念叨这是怎么回事。
 
我一瞧,我被搁在了他的食盆前。
 
他的声音淡淡的,道:“多吃点。”
 
 
 
 
接下来的时间我基本都是跟那黑猫一起用餐。他吃碗里的,我抱着他分给我的一份啃。张起灵吃东西很安静,几乎没什么声音,搞得我也只有抱着食物细嚼慢啃,大写的乖巧。
 
往往我会比他先一点吃完,拿爪子抹抹嘴,想想,就说:“小哥我吃饱啦。”对方点头,“嗯”一声。
 
我觉得他和外面那些妖艳贱猫非常不同。闷油瓶是只好猫,因为他给我吃的。
 
 
 
 
冬日临近,气温一天天变低,我已经感到了一点冷。不知道张起灵会不会觉得冷,看他的皮毛可能要比我厚实些,也许挺暖和的。
 
虽然我的鼠窝透不进什么风,不过毕竟全是冰凉的石壁,而黑猫他有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小窝,这点让我很嫉妒。
 
难得有天下午出了太阳,稍微暖和些,刚好屋主人胖子又不在。我哼着小曲在阳台摊成一块鼠饼,享受那惬意的日光,整只鼠都被烤得暖烘烘的。
 
吃饱喝足再一暖和困意就容易上涌,也不知道多久眼皮就开始啪嗒啪嗒打架,索性就在这里眯上一会儿。就一小会儿,不会有问题。
 
一开始还舒舒服服睡得酣甜,到后面迷迷糊糊地感到一丝凉意。我又缩了缩身子,试图使自己暖和些。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朦胧间有什么东西正把我弄起来,我倏然清醒一下,瞅着是闷油瓶叼起了我,便下意识叽里咕噜嘟囔一句“别吃我”。他似乎回了声“嗯”,然后把我放进他蜷成圈的尾巴的中央。一下子就温暖了许多。
 
我的困意还没散去,也就又缩几缩,阖上眼睛,继续睡。
 
 
 
 
作为一只老鼠生活本是格外艰辛的,食物来之不易,还时不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在闷油瓶的关爱之下我却过得美滋滋,不愁吃喝。
 
眼看着身子也慢慢圆鼓起来,我突然想起当初编来骗他的话,现在我吃好过好了也不见得跟米老鼠有半分像。要是被他知道真相,我目前这副样子不是正好就一合格储备粮?心里有点怂,我决定得找个好时候跟他好好坦白从宽。
 
于是我挑了个看起来他心情还算不错的时间,叫住他,说:“小哥,我有个事要告诉你。”
 
闷油瓶没说话,转过头来看着我,我临阵有点虚,顿了几顿,清清嗓,才说:“那个…其实我不是米老鼠。呃,对,嗯,我是他远方表亲,都差不多的啦…”
 
他仍旧盯着我看。我心想比反应快慢我是拼不过他的,要不先溜,等观察一晚上再说。正当我还犹豫着,他忽然开口,道:“我知道。”
 
我愣了一下,重复:“你知道我不是米老鼠啦?”
 
他淡淡点头,轻回个嗯。
 
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迟疑了会儿,才继续开口,谨慎地问道:“那你会吃我吗?”
 
我发誓这将是我鼠生以来听到过的最美好的话。闷油瓶望着我的眼睛,缓缓地,说道:“不吃你。”
 
他说他不吃我。
 
没缘由的我一下子安了心。就凑得近一些,说,小哥你是只好猫,我喜欢你。
 
闷油瓶又盯了我几秒,不知在想什么。
 
随后他才点头,说,他也是。

评论(11)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