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摘星星的龙

龙哥×旅人邪
好的我又来讲童话了!!(
被朋友建议搞成“安徒生的格林宝贝”合集太难听了我拒绝哈哈哈
 
 
 
 
1.
 
吴邪是一位旅者。
 
他的家离他所处的小镇很远,或许比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到月亮之间的距离还要远,他不知道,但他喜欢这个小镇。
 
小镇上的人很热情,脸上总带着笑容面对外来的客人们,并奉上最味美的糕点。街道角落有老人家开的糕点屋,吴邪尝过那里的面包,刚烤好没多久,松软的面包散发阵阵热腾腾的香气,直往鼻里钻,一口咬下去,香甜溢满整片口腔,回味无尽。老人家养了一只狗,很乖顺,不咬人,还冲吴邪摇过尾巴。
 
小镇的景色很美,屋宇鳞次栉比,天很蓝,水很清,空气很清新,让他感到舒服。
 
小镇还有神奇的传说,据年长一些的人讲呀,这小镇里有一只龙,龙喜欢这里的夜空,每到夜幕降临,漫天繁星非常美,龙想要摘走那些星星,因此留在了这里。不过,也只是传说,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在哪儿。
 
吴邪也喜欢这里,所以他打算多留一阵。
 
 
 
 
2.
 
夜晚如约而赴。
 
应是由哪位手巧的画者悄然执笔,将天空涂抹成深蓝深蓝,再点缀些星儿,夜色便是铺展开来。吴邪所在的小旅馆视野很好,从窗户能清楚望见夜空。小旅馆外有棵落了叶子的树,光秃秃的枝丫向外伸展,刚好将月亮挂在了上边。再往周围瞧瞧,那是星的海洋,无数的星在遥远的地方发光发亮,光又跑过了不知多远的距离,跃入人的眸中。一切美不胜收,渐而引人入了迷,仿佛将自身也投入其中,一同遨游在漫漫夜海。见到此般情景,也不难理解,为何传说里龙愿意为此而停留。
 
吴邪伸出手去,朝那遥远的无尽的夜空,也尝试摘一颗星下来。这当然是徒劳,手里什么也没有,星星还是挂在天空的,与他相隔颇远,够不着。
 
这似乎是件遗憾的事情。不过夜晚不会让他失望,他眨眨眼,望见了另外的东西。
 
一片黑影在夜空缓缓行过,同样离他并不近,但仍能辨得大致轮廓。那东西有长角的脑袋,有一对翅膀,有一条尾巴,是龙。
 
他想要摘取星星吗?
 
可即使他飞得再高,星也是无法被摘下的,因为它们往往会更高,在更遥远的地方。
 
龙的影子渐渐大了,吴邪才发现,他的个头原来那么大。龙缓缓落向地面,应是靠近湖的位置,离这边尚有段距离。那边有片小树林,掩去了龙的身躯,他不能再看见什么。
 
 
 
 
3.
 
吴邪看见了龙。
 
对此他感到新奇,也意外。没想到传说中那生物真的存在于这小镇,在夜幕低垂的寂静时候飞过天空一角。
 
他来到了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将方糖加入深褐色液体中,温度很快使糖融化,他小心托着杯子,抿了一口。
 
小镇的上午时光宁静而惬意,人们做着各自的事情,世界被无数小齿轮填充,依循应有的样子运转。吴邪坐在靠近透明玻璃的位置,那里光线很好,可以望见外面,让他感到些许舒适。
 
他的脑海里又浮现昨夜情景,不由发了会儿神。夜晚,星空,龙,回想起来格外奇妙。待他思绪飘回身体,吴邪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纸与笔,依凭拙劣的画技,慢慢地,一笔笔地,想留下些什么。
 
一道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让他手上动作一顿。他抬起头,对上一个黑发男人的视线。
 
你在画什么?男人问。
 
吴邪望着男人很好看的眸,想了想,回问他:“你见过摘星星的龙吗?”
 
 
 
 
4.
 
这天夜里,吴邪没有早早回旅馆,而是去了湖边。
 
夜晚温度比白天低些,幸好吴邪加了衣物,不至于着凉。湖面很静,如同一面巨大的明镜一般,倒映这漫天星辰,或许也正是龙降落于此的原因。
 
夜风很舒服,撩动吴邪的发,也令平静的湖面起了片片细微波纹。吴邪望望璀璨的星河,又看看面前湖水,思绪又有些飘忽了。那龙今夜会出现吗,他是否有那个好运气,再见到龙一次呢?
 
这里非常安静,没有人的说话声,没有马车驶过的声音,只有风走过林子,不经意惹起的一片沙沙响。
 
今晚夜空依旧美丽,吴邪运气不错,黑影出现在天空中。
 
龙扇动翅膀远远地飞着,很高,也许就快够得着星星了,又却总是差那么一点。不多时,黑影缓缓下降,那对翅膀带起一阵风来,将吴邪的衣角也拨动。最后,龙稳稳落在湖边,那真是很大的一只龙,夜色暧昧不清,尚瞧不清楚细微处,吴邪眨眨眼睛,少许的兴奋自心头生出。
 
他忽然看见,随一阵夜雾散去,龙巨大的身躯没了行踪,取之是一个人的身影。
 
那男人转身,也看向这边,好看的眸子被星光惹亮。
 
吴邪认出来,是他白日曾见过的男人。
 
 
 
 
5.
 
龙的名字是张起灵,是很久前偶然经过这个小镇,被这里星空吸引,而选择留了下来。
 
龙天生有收藏亮晶晶东西的癖好,美丽的宝石,发光的金子,这些东西他都能收集到。可星星不能,它们太远了,纵使会飞的龙,也无法触碰到它们。
 
他只有留在这个小镇里,度过一个又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倒也越发觉得喜欢。
 
龙也忘了自己在小镇待了多久,大概是很久了。平日张起灵会化作人类模样,在小镇里出行,鲜有人见过他原本的样子。
 
而现在,吴邪知道了,他就是那想要摘取星星的龙。吴邪的惊讶中还流露着些许欣喜,旅人通常都喜欢故事,喜欢奇妙的事物。
 
他问,小哥,你叫什么名字?随后道,他不会将这些告诉其他人,能不能予他讲讲他的故事?
 
张起灵没有答话。
 
吴邪眼里闪烁着些缕期待。或许是星辰无意跌进人眸内,令张起灵迟疑,过了些会儿,缓缓回道,好。
 
 
 
 
6.
 
龙有过许许多多的经历,也听过许许多多的故事,可以讲的自然很多。
 
他们坐在小小的咖啡店的角落,煮好的咖啡香味弥散空气中,日光明亮,氛围令人舒适自在。吴邪希望听故事,张起灵思考片刻,便说予他听。
 
那可能是他曾经停留在某些地方所看见的,听说的,比如被赋予生命的人偶,又或者是某位讨伐怪物的少年,再可能,一个因为诅咒而变为了野兽的王的故事。
 
旅人喜欢故事,将手肘支在桌面,掌心托着下颌,听得很入迷。时间就从咖啡的袅袅热气间溜走了。
 
透过不经意洒进来的暖金日光,张起灵看见,吴邪的眼角分明带着笑意。
 
 
 
 
7.
 
相处几日,张起灵觉得,吴邪身上也有亮晶晶的东西。而这点似乎连本人也没有察觉。
 
 
 
 
8.
 
又是一天夜里,张起灵与吴邪一同前往湖边。这里视野最为开阔,星星似乎也更亮了些,夜空与湖水中,都闪烁着明亮的东西。
 
吴邪想起来,天上的星星有分属于不同的星座,不同星座还有属于它们的传说故事,可惜他不算太了解,辨认不出。他问张起灵,有听说过那些星座吗?张起灵道没有。
 
吴邪抬手,指指天空的一点,说:“我觉得那颗星最亮。”
 
张起灵轻摇头,握住他的手,将手指拨往另一个方向,道,是那里。
 
吴邪顺着望过去,一颗比刚才他看见的还要明亮的星星在那里生辉,果然。
 
此时他躺在柔软的草坪上,望着那遥远夜空,任万千星辰跌入眸内,在他眼里也形成一片星海,他的一呼一吸,都足以使海潮涌动。张起灵坐在他身旁,看一会儿满是星的夜,又垂眸来看看他。
 
吴邪又笑了,咧咧嘴,笑得开心,说这夜真美啊。张起灵嗯一声,示作回应。
 
夜很安静,星河美不胜收,微风细抚,将草轻轻撩动。
 
忽然吴邪想起了什么,侧过脑袋,朝龙眨眨眼,就问道,小哥你还要摘星星吗?
 
龙望着人眸中那些发光的星,亮亮的,很好看,那眸的主人也很好看。
 
他低目细想,思考了少许时间,缓缓开口:“已经摘到了。”

评论(20)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