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系男子明叶。

显示不全,请去看置顶。
你好!我叫明叶,锦鲤也OK!是只长了腿和翅膀和角的橘子味弹性绿色热带五岁锦鲤,听说能带来好运!
■洁癖人到哪都是洁癖■
■CP通通不拆不逆■
■纯情小学生■
■持续爬墙中■
🌟

隔空对喊,AA笨蛋!!!!!!


💚我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结局。

【瓶邪】我只等你到八点

短完,架空,在进行故事接龙时老大对上一棒说着 “我只等到八点”,灵光一闪于是就有了这篇东西。
 
 
 
 
几点啦?吴邪瞅瞅已经暗了的天色,问向旁边胖子。
 
胖子一瞧手机,七点半。
 
于是吴邪掐灭手头的烟,赶快散散味道,等一会儿闷油瓶出来发现就不好了。那家伙鼻子尖得很,每次他偷偷抽烟都能被逮到。
 
胖子笑话他,你就那么怕你家那位?吴邪翻个白眼,说那不叫怕,叫他懂事听话。后来又觉得不顺,搞得他像被管教的小孩子一样,索性就将话语引到胖子身上去:“你对你的云彩不也这样?”
 
不,大大地不同!胖子摇着头,嘿嘿两声。他是世纪好男人,不抽烟,再说了能有云彩这样的媳妇儿是他几辈子的福气,对方说一他绝对不二。
 
那能捡到这么个闷油瓶子也算是他的福气了吧,吴邪心想。他想起来和他认识后一起经历过的点滴,能有如今这般也是不容易了。
 
他又往那栋大楼里望了望,零零散散有几个人出来,都是不熟面孔。
 
估计还得再等一会儿。
 
 
 
 
吴邪和胖子也不是一开始就打算去接自家对象。他俩晚上约着吃个饭,小聚一下,扫完一桌子菜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便干脆一块儿来接人。
 
张起灵和云彩在同一家公司,不过张起灵职位要高些,云彩只是其中一个小员工。今天公司临时要开个会,下班时间迟了不少,才让另外两人在外面等。
 
胖子怜香惜玉,说他的云彩一定饿啦累啦,等回家做顿好吃的给她,还要揉揉肩揉揉腿脚,好好抚慰一下她身心。吴邪嫌胖子语调恶心,道可去你的吧,硬被你塞了满嘴狗粮。
 
干等着不是个事儿,两人就有一句没一句地扯淡打发时间。胖子摁手机看现在几点了,与那一串醒目数字一并迸出来的,还有一行行娱乐新闻,略瞄了眼,全部都关于某个明星,抨击的和维护的一半一半。他不怎么关心那圈子,对位于风口浪尖上这人当然不熟,就啧啧两声,附上一句“贵圈真乱”。
 
吴邪问他怎么啦,胖子将手机递给他瞧。他看完,也跟着笑笑,说不一直都这样吗。
 
胖子道可不是,这年头真爱粉能有多少,墙头草一波一波的,人家混得好时就可劲夸,天天表白这表白那,但要爆出半点儿事来,得,也不经脑子想想事情到底有没有被扭曲个样,不管它这事情真相,立马就觉得人家不好了,哎哟喂反过来斥呵得那叫一个猛,有理都给他们说不清,摊上这样的粉丝,才算叫倒大霉喽。
 
吴邪听着胖子发表他的言论,也随口附和他几声。这时候七点四十,已经陆陆续续出来了人,看样子会议已经结束。不知道他家那闷油瓶多久出来。
 
正想着,胖子接起一个电话,云彩打的。胖子满脸笑容,一直应着一些“哎好”“你在哪儿呀”“对对”。不知怎么,让吴邪心里怪痒痒。
 
接完电话胖子冲吴邪道声“天真同志失陪喽”,便冲一个方向走去。吴邪看到,一个姑娘正从那边过来,正是云彩。
 
胖子和云彩走了,两人脸上双双挂了笑。
 
于是吴邪继续等着,他不知道闷油瓶会不会下一秒就出现在他眼里,就探着头,一直瞅,生怕把人给漏掉。可是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人群由大变小,逐渐又恢复稀稀拉拉的模样,他还是没等着闷油瓶。
 
他看漏了?不会吧。
 
连串电话铃声很合时候的响起,他一看,正是闷油瓶。很快接起来:“喂,小哥?”
 
闷油瓶略显低沉的声音随之传来:“你在外面?”
 
吴邪“嗯”了一声,又继续问他,怎么还没出来。
 
电话那边沉吟片刻,回应道:“今天高层还有一个谈论,要再晚些,你可以先回去。”
 
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吴邪希望的,相比起来,他更想同电话另头的人一块儿回去。但若时间太久,自己一个人待在这也无事可做。想了想,他说:“那好,我只等你到八点。如果八点你还没出来我就走了。”
 
对方赞同了他的提议,道还有事,先挂了。末了补充一句,他嗓子不好,别抽烟。
 
电话已经挂断,吴邪对着通话记录笑了,无奈地拿手指按揉几下太阳穴,心说还真是什么都逃不过那个闷油瓶。
 
他手机上没什么游戏,只能随便刷刷新闻,看看朋友圈动态。这会儿跳出的新闻都没什么营养,特别是反复出现的那位明星相关的,简直没完了。而朋友圈里,他一点进去,就是胖子和他云彩甜甜蜜蜜的合照,附带文字:媳妇儿这么晚辛苦啦,这一桌菜犒劳犒劳你~
 
吴邪顺手点赞,一下子就划拉过去。
 
 
 
 
天色已不算早,夜幕悄然拉开。城市亮起一盏盏灯,现代社会的夜大不同,明亮光芒驱走黑夜本应有的可怖,差点儿把这天空也一并照亮。
 
凉风偶然经过撩了撩吴邪的发,他只得抬手略加整理,顶个鸟窝在脑袋上显然不能算是时髦。
 
闷油瓶多久才会出来呢?他不知道。他猜他也许疲惫了,但不会过分表露在脸上,只是眸中的光与平时稍有不同,会较暗几分,这些他都知道。
 
他觉得或许他也应该像胖子那样做些什么,但一时又想不到好主意。冰箱里没什么好食材了,是没办法亲手为他做好吃的,pass。而按摩他又不在行,拿不准轻重,还是算了。思来想去,问题无解。
 
他只有等。等那个闷油瓶出来,看见还有个人跟他一起回去,可能心里会舒服些。
 
有父母带小孩子出来散步,孩子也不闹,安安分分随两人走。小孩子时不时与家长说着什么,父母都很有耐心回应,他看见,那两人脸上是带着笑容的。
 
之前有个胖子还好,现在吴邪一人实在无聊。干脆打开了音乐,播放几首他喜欢的,任思绪放空去,以等待时间流逝。
 
天似乎又暗了些,但始终没有星。可能是那些星星厌恶城市里的人造光,生闷气呢,躲在云后不愿意出来了。
 
不知道月亮是否也这么想,今天它只露了小小的一牙,小小的,而又孤零零的。
 
 
 
 
八点钟很快就到了。
 
事实上吴邪看时间的时候已经八点零五,他又看了看楼的方向,没有任何人从里面出来。
 
闷油瓶大概还得更晚了。
 
他想起自己和他约定的“我只等你到八点”,轻摇头,掐掉音乐,借路灯橘黄融光迈开了步子。
 
走出几步后,吴邪又转回头,再次望向那建筑。遗憾的是依旧没有谁的身影出现。
 
他走了约摸十来秒的神,叹口气,继续走开了。
 
 
 
 
张起灵的工作直到八点半才结束。
 
他尽量加快速度,但还是进行了有好一会儿。待他事情完毕,查看时间,已经过了八点。
 
吴邪应该走了。
 
他面部没有什么波动,如平常那般收拾东西,对同事的道别点头回应,便也离开了这里。
 
外边的天早就暗了,只是当真正行走在夜空下,才会有另一番体会。
 
他步调平稳,每一步都落在实处,能体现出人的沉稳性格,而相比之下却又确实较之前快了些。他也想要尽快回家,见他的爱人。
 
张起灵走出公司大楼,又径直向前走出几步,他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个人站在那。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惹得他顿了片刻,又进一步加快速度,走去那人身旁。
 
吴邪站在那里,手里提一碗打包好的还热乎着的粥,见张起灵来了,便用空余的手冲人挥了挥,笑容不自觉间溢出眼角。着实在张起灵意料之外。
 
不是等到八点么?张起灵上前握住了那只手,看向他。
 
吴邪摇摇头,道:“就想等等你。”
 
之前到了时间后,他并没有离开,他要是能好好听话就不叫吴邪了。想想对方待这么久应该也会饿,便在附近买了粥,给人暖暖胃。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眼睛,借着暖橘色的光,那对干净的眸里现在就装着他一个人。而他现在,一定也整个世界都是他。
 
于是张起灵将吴邪的手又捏了捏,说道:“回去吧。”
 
吴邪自然也回他,好,一起回去吧。
 
 
夜又更沉了些,路上行人更少了些,有风经过,亲吻他们的面颊。
 
无需再多言语,两人对彼此的爱心知肚明。

评论(4)

热度(166)